反璞歸真

台美靈學道學研究協會執行長 行理

  有一天,我老公在煩忙的台北市開車時,照例為雜亂的交通而心煩意亂,不知不覺中錯過了下交流道,因此,一股腦的將所有的氣宣洩而出,開始罵自己笨、罵交通號誌不清楚、罵台北市長、、等等。我跟二個小孩都不敢說話,他正在開車是老大,犯不著火上加油。一會兒,我家小兒子說話了,他緩緩的說:走錯了,就再走回來就好了。一臉的天真無邪,一臉的理所當然,當下他爸爸心念馬上跟著一轉,與我相視一笑,氣頃刻消失無蹤。

  人,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易怒、失去孩童之心?變得得失心重?變得貪心?變得永遠得不到滿足?這些都是文明的產物,都是無明所造成,人類自以為了達天文地理,自以為能人定勝天,無所不用其極的創造不可能的任務,挑戰世界最高樓、研發核能、發射衛星、登陸外太空。在經典上來說,這卻是叫做「識智辯聰」,以自我的小聰明,影響心靈之成長,遮蓋原原本本的自性。難道不去追取知識,就真的成為什麼都不知道的傻瓜?本門開宗明師,即是開啟內在潛能,與天地感應,達智慧眼境界,其主魂可隨時上天下地,了知宇宙真理實相,勝過任何科學之探究。

  農耕時期的人們,日出而做、日入而息,該吃飯時吃飯、該睡覺時睡覺,一切依循著大自然的規律,與大自然共存,並且得到很健康的身體。現代的人為了美好的未來,不停的辛苦的工作,每天工作到很晚,三更半夜才能入眠,尚不論錢賺到了沒,猛爆性肝炎、癌症、憂鬱症卻早已悄然入侵,想著先努力為下半輩子多累積的願望,卻因自己的努力、因自己與天、大自然相違背,而漸行漸遠,更不可能如願。

  人,其實可以活得自在點、可以少點貪婪、少點慾望,若能多著重心性方面的探討與成長,即有機會找回自我的本性、靈源,即如各位在電視上所見,所描述的外星人種,是以心靈的溝通與層次,是反求諸己,而不是與大自然爭地、什麼都爭。

  老子的治世理念:自然與無為。即是順乎自然、應乎天理,與大自然共生。老子的治國,是無為而治,過多的干涉,都是對人民、對國家的破壞。

  但人民的素質能不能達到無為而治?因此,國家應多注重個人心性之修持,而不是賺錢的能力,古往今來,即使王侯將相,所有財富有誰能帶走呢?

  人,可以活得簡單一點、吃可以少一點,夠吃就好;穿可以簡單一點,整齊就好,若大家都可以把慾望都降低一點,誰還需要去討論環保議題?讓我們一起來過簡樸生活、著重心靈修養、多助人,將善的力量發射出去,依循能量不滅定律,這股善的動能將可遍布各處,終將再回到您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