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與地球共存

聚暉實業有限公司業務部主管 林麗珍

  2012 世界末日的謠言並非空穴來風! 地球人一直在消耗、破壞地球,從過度的開發土地與能源,消費過度,原油破壞海洋生物,戰爭...... ,傷害地球的人類, 最終會把自己變成受害者!

   這2 年雪災、 乾旱、暴雨、土石流等天然災害連連,破壞大自然的人類要為自己買單,失去家園與土地、償付更多重建家園的金錢,更可能到最後是無家可歸,使地球變成廢墟。

    如何挽救我們的地球?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隨手關燈、簡約生活、資源回收、熱愛素食、騎自行車、走路、搭公車、不浪費食物......,都是熱愛地球的表現。關心地球等同於關心自己,延續地球的生命即延續人類的生命,而不是債留子孫,把地球變成一片荒蕪。

  許多國家為了爭土地、爭政治權力、發動戰爭、抗議遊行、國家反而一蹶不振,常期在戰爭的煙硝中,心靈早已同戰場一樣一片荒涼。而不同政治支持者的暴力對峙,只是加深國家的分裂與落後。   人類以爭地、爭民主、爭和平......為號召發動奪取的皆為地球資源,然而奪取方式即是在消耗地球,更甚是奪取後就不珍惜,不斷地開發,這惡性循環終究導致地球提早毀滅,許多的科學研究證實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已不是危言慫聽。

  我們每個人應對自己要求及勸導周遭的人一起保謢地球,延續地球的永續生命,留給後代美麗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