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愛護地球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 李榮騰

  最近人權話題正夯,一直到最近才慢慢了解人權為何物,也是透過這個機會我才能了解到原來我們國家在稅務方面的人權是這麼樣的薄弱,因為以前稅務方面的問題離我還很遙遠,畢竟也沒聽說過老爸有任何稅務方面的問題,不過我現在也21歲了,不了解這些東西是不行的,聽了很多長輩的分享,我才懂得台灣的稅法真的得改變,不然真的是有那麼的一點點不公平!不過台灣在其他方面是非常棒的,我們也很有能力可以幫助更弱勢的國家。

  我們的地球真的是生病了,在講到人權之前還是得有個健康的地球才行,由於各個國家為了經濟的發展不斷的消耗地球資源,現今不但石油資源告急,也因為過度的使用這類資源造成了氣候的不穩定,各個國家之間若是不能有效的規範再這樣下去我們的地球恐怕就不保了。

  簡言之,在這兩方面我們都應該盡力的去完成,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方法,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每個人盡量的去完成本分,行有餘力的人可以在幫助其他人,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