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從尊重自己開始

台灣歐德傢俱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 陳素芬

  這次經由同事介紹,得知有這樣一個團體一直不斷在倡導愛. 關懷  與尊重人權!

  但仔細想想,人自一離開母體, 成為一個獨立個體時,所謂的人權應該就產生了不是嗎?對於擁有這個所謂”人權”的個體而言,不該大聲疾呼所有人要尊重自己 ,應該先學會自重不是嗎?

  所有的人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環境與條件,但絕大多數的父母在我們孩提時代,總教導我們做人要有禮貌,看見人要問好要努力用功長大做個對社稷有所為的青年…,但經過一段成長過程,我們不經意發現並不是所有人都符合普世價值,這是為什麼呢? 或許外在條件引誘我們沉淪 ,也許物慾生活讓我們貪圖捷徑, 但是相對多數的人卻能在逆境中不斷自我砥礪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 這樣的人用一種尊重自己的方式生活著, 這樣的尊重無須透過任何單位, 透過任何人 ,但他卻默默的發光發熱, 成為其他人的典範。

  目前投身於服務產業, 慶幸能認識許多職場優秀工作者 ,但總有磨合期或摩擦 ,總想著與其要別人尊重自己,更該先自己尊重自己 ,用一種良好的態度與人共事 ,用包容看待對方無心之過。

  其實尊重人權每天都在發生, 只要本著凡事從自己.從心出發 !變成一種習慣 ,那麼所謂的尊重人權無形中就與自己已結為一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