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還大眾平整的道路

佳必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職員 莫玉芬

  隨著時代不斷的演進,每個人每天或多或少都一定會走出家門到室外去,必經之地即是家門前的馬路。但每過一段時間即會發現,也許前二天圍起來的地方,怎麼現在又圍起來了,之前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開挖馬路,而現在又是什麼原因在開挖,大概除了申請者和核准單位知道外,大部份必須經過這條路的用路人並不清楚是何原因。因為在開挖的同時並沒有任何的告示。而弱勢的用路人在不明原因之下,必須忍受風砂以及塵土飛揚外,同時也要注意地面是否有坑洞以免誤踩而造成身體受到傷害。一整條馬路上很少有一整年是完整無缺。

  每次看到這種情況總想,用路人是最不受照顧的弱勢者,公務人員只會所謂"依法行事"而不知變通,申請單位自申請到核准並非是當天可確認,既身為公務人員為何不設身處地為納稅義務人著想,同樣的事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在同時段作開挖和填補的動作,這樣浪費納稅人所繳的稅金,豈不是讓納稅人心在淌血,看到自己每天辛苦工作所繳的稅金,讓公務人員這樣不知節制的浪費。並沒有盡到公僕的責任和義務。納稅人的心要如何才能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