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

力晶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職員 王麗枝
  無薪假盛況時,部分公司關廠暫停運作,園區周圍的商店沒幾個人光顧,連一向得排隊的加油站也空蕩蕩。壅塞吵雜的科學園區,霎時,寂靜地彷彿鬼城般嚇人。不過暫時減少人車所製造的二氧化碳,園區裡的樹是鮮綠、天空是湛藍,淡淡清風裡是飄送樹香。

  我父親也不可倖免,成了無薪假的一員。他有能力負擔家中的生活開銷,因此給福子女,沒讓子女承擔。這一場無薪假,影響他的收入,相對綁住家中用錢的寬度,不過父親沒有煩惱憂心,惜福地說:「以現在的局勢,能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是好過沒收入找不到工作的人,薪水少就省點花,不要擔心無薪假,好好利用它,休息、旅遊或是同家人聚會,事情就會過去的。」

  聽了父親這一番話,我乍時驚醒,自己真是太不懂得珍惜了,竟然天天埋怨公司的冷血、霸道,其實公司也是有苦難言的不是嗎?

  經歷了不算短的無薪假期,高興我仍舊保持在工作崗位上,懂得惜福這份工作是不易的。

  一切終恢復正常,生活繼續早出晚歸,工作還是沉重地緊栓著時間跑,不過一顆疲憊的心,已經因無薪假的療癒,充滿新生燦爛的陽光,如條文律法般的呆板工作,早影響不了我半分情思。而今回憶那段日子,家庭似乎沒有多大影響,日子仍舊安順平福,我不就像是淋了一場大雷陣雨般,天一放晴我也不再濕淋淋了,不需煩惱的。

  惜福,就有福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