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棲息地在哪

新竹縣警察局竹東分隊第四組行政助理 曾宇麒

  大地中充滿了無數的生命,這些生命都是互相的、永恆的。彼此都有彼此生存的重要性以及空間,看看大自然中的動植物,大家都為了生存而努力著。但是,現在的自然界已不復從前。

  因為人類高科技的技術破壞以及自私的濫砍伐、殺害,已經讓許許多多的野生動植物以及地球受到瀕臨絕跡、飽和狀態,漸漸的大自然在無形之中發出了怒吼,最常看的電視也常常有地震、水災、火災、天災、風災等天災的新聞,這些大自然的反撲造成人類、大自然受到很嚴重的傷害。

  看看電視有許多動物瀕臨死亡,原本可以在冰上快樂生活的北極熊因為冰層漸漸融化,沒有冰可踩而溺斃,或是食物遭人類亂捕而餓死,冰原上的海獅遭到人類兇殘的獵殺,目的只是為了它們身上的皮毛....,這些皆是人類自私自利的作法,因為人類排放二氧化碳使得大氣層遭到破壞,讓世界的步調開始慢慢的被影響,冰層崩裂海水上升,動物沒有了棲息之地紛紛的尋找可以容身的天堂,人類因為氣候變遷氣溫升高許許多多想不到的事情皆發生,不僅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的生命,到底人類何時才會覺醒,要愛護地球呢?

  地球只有一個,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生物 需要共同保護以及愛護,不要一時私慾而破壞大自然,畢竟沒有了地球人類是無法繼續生存下去,這是你我必須共同正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