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病了,可是心不能病喔!

家庭主婦家庭主婦 林喜美

  我是一個洗腎病患,已經將近十年了,以我這個七十歲年紀的阿嬤來說身體的確承受了許多的痛楚,不過,我依然很開心的過我每一天。

  其實周遭看過很多病友,不論年紀的大小,都會因身體的病痛而影響情緒,低落的心情常寫在臉上。然而這也是人之常情,身體不健康,心裡又怎能開心得起來呢? 新聞報紙上也常報導許多人因久病厭世而選擇自殺,造成其家人的痛苦。歸究其原因,很多人不僅身體病了,心也病了。

  其實人越傷心,悲傷的情緒就會讓自己越陷越深,甚至無法自拔而做出殘害自己,令親友悲傷的事。這時,就是要多多鼓勵自己,凡事往好處想,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身體的病痛既已成事實,就選擇去接受他,傷心痛苦也是於事無補。所以,雖然我一個星期要洗腎三次,我就當成自己去上班一樣,帶著正向樂觀的想法去面對,人生依然可以過的很快樂。

  人生過的開不開心,其實是由自己做決定,凡事不計較,知足常樂,遇到事情就往好方面想,自然會有一個快樂的人生。所以,不管身體有沒有病痛,心一定要保持快樂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