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是因為互助

西瓜汁攤販老闆 林玠壽

  我在市場的住家門口賣果汁,在老街旁周六、日或國定假日人潮多,很開心看到許多遊客,是家人一起出遊,外出走走看看買東西吃,又可以鍛練身體當運動,還可以欣賞台灣的風土民情及景色。全家出遊連絡感情是很重要的,平常上班時間忙,身心也會疲累,假日出外放鬆心情當運動,家人感情交流是很重要的。孩子小時大都很喜歡和父母出門,待稍長時就不大願意,看見家人一起出遊,是親人一家互信互敬互愛的表現,在做生意的時候就會覺得特別開心。當然有些是朋友、同學、同事...一起出遊,看到和諧的景象是最讓人快樂的事,也會覺得台灣有愛有希望。

  市場只有賣早上的時間,大賣場營業的時間比較長,但市場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雞鴨蔬果、衣服...便宜又新鮮,所以來市場買菜的人很多,看他們認真選購,買著自己想買的東西,開心的臉讓我看了也很開心,如果沒伴到市場逛逛,會有朝氣有希望心情也會好,把自己最好的成品賣給人也是助人,買到自己喜歡的給錢也會開心,這樣就是互助的心,助人互助都好令人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