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一個心安

憬宏餐飲有限公司/員工 陳月英

  我喜歡自己動手做些點心與親朋好友分享,不管是果凍、雪花糕、芋圓......等,都廣受好評,同事認為為何不買現成的?既方便,口味也不差啊!我總不厭其煩的向他們說明,因為之前曾在冷凍食品工廠做過,在處理食材過程中,掉下來的細屑再冷凍加工販賣,甚至快要到期的食品回收後,換掉保存期限的標籤,又重新拿出去賣,而每次衛生局來工廠食品安全檢查時,很奇怪的是事先都知道什麼時候會到,老闆就要求員工內外特別收拾乾淨,務必合乎安檢,每次也都通過,那時曾有同事問我:會不會喜歡吃公司的產品,我都回答說:不會想吃呢!他就說:原先我不知道,都吃了很多。現在想一想,還真不該吃。我只是笑一笑,不予以置評,不多久,我也離開那間工廠。

  現在工作的場所是家營養午餐公司,曾有一次,師傅炸肉排時,發現味道不對,老闆娘馬上要求供應廠商重新送新的食材來,並把整鍋油換掉,如此負責任的態度,加上每次送營養午餐到學校後,回來清潔消毒,一點都不馬虎,使我在其中工作,就很寬心。

  大家做生意,求的就是利,但如果多一份用心,講究品質及信用,對消費者來說,也是買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