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們的後代子孫能有一個乾淨健康的地球可居住

食品類生意人老板娘 林彥

  我是一個作生意的小老百姓,對於這幾年來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感到很恐懼,也很擔心我的孫子們將來生存的環境,我在生活當中都會很節省,比如說用清洗衣服的水再去洗襪子、沖馬桶等等....以及做好垃圾回收,另外做生意時我會節省或重覆使用塑膠袋。

  我們是作食品類的生意,進貨的材料方面我和先生都會慎選新鮮的,因為我們自己不敢吃的,我們也絕對不敢賣給客人,作生意要憑良心,這幾年來海鮮魚貨由於捕撈業者都沒有考慮到後果,大量捕撈且用不好的方式(電或炸)讓海裡的,生物面臨了生存的危機,也讓海鮮類的東西價格翻漲了好幾倍,對我們及客人都有很大的影響,現在很多海鮮魚貨都是用人工養殖的,和以前自然在海裡成長的海鮮口感和味道都不太一樣了,我發現有些有環保意識的進口商會用可回收的材料來包裝,而我們也會儘量不要選用不環保的包裝食品來販賣。

  我希望每個人在生活中都能儘自己一份心力去做環保、節約地球資源,讓我們的後代子孫能有一個乾淨健康的地球可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