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希望 家庭煑婦

家庭主婦 蔡蕭玉蘭

  我是一位60多歲的阿嬤,煮了50多年的菜,不管是傳統小吃的炒米粉或是美味可口的涼拌小菜都難不倒我,每一位吃過我煮的菜都會豎起大拇指說一度讚{乎一細}怎麼煮的,好好吃。我笑著說其實也沒什麼阿!用心來煮就好吃。

  其實料理時 食材的安全會影響一個人的健康非常的重要,聽到市面上有一些黑心食品的新聞報導,如發霉香菇 死豬肉製作成貢丸 香菇丸 等利用工業用鹽混充食品鹽販售 上萬公斤流入市面及大賣場 看到這些的新聞報導 讓我很怵目驚心 現代人是怎麼了,,心都黑了,為了利潤不惜犧牲別人的健康,都沒關係,人的良心道德都不見了。

  想一想大地孕育的食物都是天然的食材,他滋養我們 讓我們身體更成長茁壯,卻因人心的變質,商人以利益為重,秉著「死道友,不是死貧道」的心態來做出危害到人類身體健康的黑心食品,看了心很沉痛。

  讓我煮了50多年菜的阿嬤,不知如何來選擇安全又健康的食材,唯恐挑到不安全的食材,影響到一家人的健康,從小阿母就告訴我一些勸世語 如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奉勸大家舉頭三尺有神明,要做是之前,先問一問自己的良心,做出來的食品,我吃的下嗎?睡的著嗎?笑的出來嗎?我真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多存好心,做好事,一切用愛跟尊重為出發點,人人種善因得善果,把心中的好心好念傳送出來,讓這個世界更進步與祥和,可以讓我這個當阿嬤的人每天沒煩,沒惱,就像快樂的阿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