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自然

家庭主婦 王麗美

  從胎兒出生降臨人間,他的行為就是一種自然:一 肚子餓了就哭著要吃、想睡就睡、想哭就哭。

  我的生活常與花草樹木為伍,每天看它們的成長與變化,例如::小花從種子開始,澆水施肥供給養份,慢慢發芽長大,開了美麗的花朵,不久又謝了。在花開花謝的循環,重複它的生命韻律。草也是如此、樹也是如此,天生萬物皆是如此。從這些細節去觀察,就可以了解大自然的自然之理。

  現今人類因貪婪失去了純真的心靈,破壞大地之母給予的自然資源,例:如:山地林木的濫砍濫伐,大量捕殺魚類,以及發展科技所造成的汙染...等。這些都是過度耗損自然資源,讓生態失衡。古人說:「人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天災頻頻不斷,這是人類無法彌補的過失與浩劫。

  最近蓋了一間綠建築,當我躺在草皮上,遠望白雲飄飄,聆聽著大自然的呼喚,隨風而來傳送著鳥兒的歌聲 ,享受與天地合一的悠然自在。就如我在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網站,看到一篇由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洪道子博士發表的文章-「 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 」。我非常尊崇洪道子博士的看法:慈悲、 寬恕、尊重與包容是避免毀滅的靈藥。護衛地球唯有從改變自己做起,愛護大自然,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與萬物和諧共存,才是王道。

  所以找回那顆原本純淨清靜之心,時時懺悔自己的過失並且感恩大地之母所賜予人類的一切,多做善事彌補過失,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團結合作同舟共濟,才能力挽狂瀾扭轉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