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的行動力

家庭主婦 吳素連
  我們就只有一個地球,卻是大量被污染也過度被開發了,不只失去原來的容貌,也因最近幾年來氣候的異常、天災人禍不斷、再加上溫室效應等問題層出不窮...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造成許多無辜性命的死亡,讓身為地球的一份子,不得不從新省思。

  如果環境持續破壞,資源持續的浪費,沒有做好節能減碳,後果將會造成地球溫室效應更日漸嚴重,當溫度慢慢的愈來愈高,北極的冰山溶化,造成地球的海平面上升,海岸線消失,最後整個地球就會被淹沒不是嗎?

  所以護衛地球人人有責,小小動作就從自身開始吧!

一.隋手關燈,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來減緩全球暖化的速度。

二.不亂丟垃圾,並確實做好環保及垃圾的分類,如紙類、玻璃類、金屬類、塑膠類、可燃性垃圾、不可燃性垃圾、食物殘渣、有害垃圾及巨大垃圾等...減少環境污染。

三.節約用水;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水來澆花洗車及擦地板、沖馬桶。洗澡時用淋裕不要用盆浴洗等等...這樣才不會用掉太多水量,因為沒有水人類和動物就無法生存。

四.人人每天減少一餐肉食改為蔬食;聽說養一頭牛一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相當於跑車開七萬公里。如果每天三餐當中的其中一餐改吃蔬食,每個人的碳排放量,將可減少0.78公斤的二氧化碳。若是吃素一年,就相當於種了82棵樹,所以建議大家每日一餐改吃素,環保減碳愛地球喔!

五.尊重與感恩;隨著經濟文化的高度發展,人類在精神上的需求也逐漸擴大,人心的貪?,不斷的過度消費使用地球資源,因為過度消費也是一種浪費,我們取我們之所需外,對大自然所給我們的一切,也需尊重及一顆感恩的心,人人都有顆感恩的心,用尊重與感恩落實在生活中,萬物遵循天理運行,人人一片祥和,讓台灣更好,讓世界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