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由小見大

家庭主婦 朱紋君

  地球是目前為止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由於近年來發生太多無法解釋的天災及奇異現象,南亞海嘯、四川大地震、冰島火山爆發、北二高的走山等等,讓人不禁聯想是否「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熱門的話題「明天過後」及「2012」更是吵的沸沸湯湯,這些災害更讓我們省思大自然在訴說什麼...

  已經進行40年的422地球日運動,在上個月也圓滿的落幕了,雖然活動是結束了,不過持續愛地球的行動卻是一直在進行的。

  雖然說我們沒有辦法像一些世界性的環保團體常常舉辦活動,不過可以用個人傳播的方式來傳達愛地球的理念,而且我也常常跟我的女兒解說愛地球的重要,雖然她還在牙牙學語階段,不過卻也懂得愛地球的心。別看不起個人渺小的力量,一天一點點的慢慢累積聚沙成塔也是很可觀的,「由小見大」在每個人在生活當中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讓地球活的久一點。

  騎單車能運動又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隨手分類垃圾及關電器用品,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用要讓汽車空轉排廢氣,外食者攜帶衛生筷可減少樹木砍伐。

  而且愛地球這個動作是要由自身做起來感化他人,你我的一個小動作就能讓後代子孫享受地球的美好,「愛地球」人人有責,從自身做起從生活做起,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