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開心的活到老

家庭主婦 王李毛治

  現今社會因經濟、教育、社會治安.....等壓力,以致於新生兒的出生率逐年下降,又因科技的發達,人的平均壽命逐年增加,現在台灣已經逐漸走向老人化社會,而少子化及不生小孩的結果,將使得老人獨居的現象越來越普遍,政府及社會應該更關注老人問題。

  前些日子看到一則新聞,有小學生為了讓自己開心覺得好玩,而對老人家身上吐珍珠粉圓,讓人覺得很難過也很感慨。現在的人心變的比較狹隘、自我,缺乏尊重的觀念。老人家辛辛苦苦奉獻了一輩子,應該對他們多些尊重,畢竟人都會變老。像以前住公寓式的房子,老鄰居彼此都會互相照應,但現代社會鄰居之間似乎都比較冷淡、也少打招呼,老人家更要學會好好過日子。

  我是一個八十幾歲的獨居老人,也許有人會說老人獨居生活上沒有人照應很辛苦,但是我從來不覺得我的生活有哪裡差哪裡苦的,因為我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雖然我的腳有點不便,但平日還是會到附近的公園走走,每週最少會有一天去道館練功,除了可以維持身體的健康,也可以和師兄師姊們談心,心靈上也有所寄託。假日我會去小孩家聚聚,生活過的簡單,沒有太多想法和煩惱,這樣的我每天都很過的很開心。

  活到七老八十我覺得做人嘛一定要有愛心、心胸要寬大,人跟人之間要多些愛與關懷,彼此多尊重,周遭才會一片祥和。對於環境衛生,大家也要多維持,不要太過髒亂,如果大家都能夠好好的去愛護環境,愛護這個地球,我們也才能夠快樂開心的活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