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併排停車真的沒關係嗎

家庭主婦家庭主婦 高玉峰

  每次車子經過非主要道路時,最常碰到的情形就是,明明道路是2線道,左右兩側已經有車輛停放,但只剩一線道供雙向來往的車輛行駛,甚至無法通行,還可能有駕駛員拼命按喇叭製造噪音,更嚴重還會發生爭吵打架等糾紛,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大部份是車主有事需暫時停車(可能是下車買個早餐、便當、飲料、拿個東西、等人..都是一些大家認為一下子就會結束的小事),如果車子是小小的,剩下的空間應該夠讓車輛順利通過,但也常常會因為剩下的空間太小,要車主拼命按喇叭吸引及提醒亂停車的人快點來移車,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時,我就在想-臨時併排停車真的沒關係嗎?

  大家都應該有同理心,如果我們在臨時停車前(併排停車尤其不可以),記得先考慮一下其他人的安全及便利性,彼此尊重,互相接納的人權多一點,社會當然沒糾紛,也一定會充滿和樂祥和的氣氛,自律律人,這樣一來,還有誰會說社會治安及秩序會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