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尖兵

精光堂隱形眼鏡鐘錶刻印店服務人員 李者香
  從沒想過自己也會如此,一直以來感覺自己的個性大喇喇地不會去注意生活小細節,做事是個差不多小姐。凡是怕麻煩囉唆 ,事情可以一次處理為主, 不會花心思去做。就像整裡垃圾,凡是不要的東西一律都丟到一個大垃圾袋中,哪裡還會分什麼紙類、寶特瓶、鋁罐、金屬類等等。

  可是我婆婆、先生就不同了,他們可細心多了,知道垃圾可回收利用,家中也有空間可分類放置,總是耐心地告訴媳婦我還有孫子們,垃圾要分類,雖然我們不需要特意去外面拾荒過生活,但做人要惜福勤勞,想想之前我也曾見過兩位老者為了一個廢紙箱回收在爭吵, 還覺得可笑呢 !可我自己可以做的為什麼不做呢?大伙兒分工合作,平時分類好,量多時請爸爸一次運送到回收場。資源回收的金額給孩子當獎賞,鼓勵孩子,給孩子環保的觀念,愛地球的作為,節儉勤勞的習慣一舉數得喔。 以前覺得自己是小小不起眼的一個人,對地球上起不了作用 ,現在不一樣了,我可自豪地說:我們全家都是保護地球的環保小尖兵。

  這是我們大家該付出的權利與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