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地球的一份子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義工 林美瑺

  現在的政局少了該有的尊重與禮貌,只有利益與憤怒,四維、八德在他們身上已不復見。洪道子博士引述「天賦人權本是上天賦予人類的一種博愛、慈悲、包容、寬恕、勇敢、正義與智慧之心」此言讓我感觸良多。

  現在的媒體新聞多半都報導超多負面的新聞,讓人看了也會受負面情緒所影響,而失去平衡。覺得政府應多引導新聞媒體報導一些對世人有幫助的事情,例如現在地球暖化、天災人禍日益增加,要多宣導如何救地球的方法,要世人認知救地球不是在呼口號、製造恐慌、捐款就行,而是要落實去做有意義的事,因為媒體的力量很大,它的一則報導可以影響很多人。

  雖然現今社會講求言論自由、講求人權,我覺得人權的意義很廣,而最基本的人權是要引導世人向善的心。以前的我總認為亂丟垃圾,只是不禮貌、有礙觀瞻的事情,節約用水、用電只是為了省電費、水費,後來有了環保宣導也不以為意,覺得事不關己,有幸參與這次世界公民總會的人權探討,在台灣區總會主席的言論中,讓我更認知了要如何愛護地球、愛世人、愛自己。有了更多詳細的認知,原來只是一個小動作也會影響地球。大會主席洪道子博士引述「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地球也需要呼吸,當喘不過氣的時候也會生氣「地球可以沒有人類、人類不可以沒有地球」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更要一起來尊重世人與地球,為我們後代子孫享有更好的生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