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各族人權必須與世界人權接軌

批判納粹中共踐踏人權犯人類滅絕罪

歐洲導報社長 張英

  

今年四月一日,慶祝台灣區世界公民日九週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在台灣共同舉辦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深入探討台灣人權及世界各國人權狀況,凝聚尊重人權的國際共識,以提升世界公民人權觀念,成為良好且積極的地球村公民。

  感謝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道格先生、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聯名的邀請信,並邀請全世界菁英發表與人權相關的文章。我在地球村西畔荷蘭王國,不克如期東來台北參與高峰盛會義舉,今趕撰《中華各族人權必須與世界人權接軌》拙文,將本人近五十年來研究中國人權的點滴心得,奉達人權峰會,願與大家分享,並請不吝指正。

一、同一世界,同一人權

  天賦人權,人權至上。同一世界,同一人權。人權無國界,人權高於一切,當然也高於主權,並沒有甚麼地域、國家、民族和黨派之分。地球村公民,人人享有做人的尊嚴和自由權利。以世界同一人權標準,評估各國的人權現狀,譴責極權國家侵害人權,血腥暴力踐踏人權,犯人類滅絕罪,以引起更多世人關注,尤其重視弱勢群體,特別是少數民族,促進改善人權狀況,共同維護世界人權,這是理所當然,人類使命,義不容辭,全球菁英的共識。最近美國的世界人權年度報告,把美國自己的問題也列入,說明即便文明發達的民主國家,亦有改善和提升人權的空間,這是一種進步,可喜現象。知行合一,已有許多仁人志士維權,對世界人權發表文章和採取實際行動,譬如今次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又是一例,這裡不贅。

  CCP中國共產黨是甚麼東西,大家心知肚明。納粹中共大陸獨立(陸獨)建立暴政六十年以來,前三十年閉關鎖國,歷次運動大肆鎮壓並不反共的民眾;後三十年祇有對外經濟改革開放,對內卻不政治改革開放,繼續以暴力和謊言逼害其治下蟻民,鎮壓維權民眾,製造中華各民族不同系列的人道災難。中共「朕即國家」,非但不與世界人權接軌,竟以所謂的「國情不同、中國特色」,甚至視公開資訊為「國家機密」的藉口,揚言「反對干涉中國內政」,忽悠國際社會,對抗世界人權。二十年前,我曾在香港報刊撰文說過:中共不等於中國,主權在民,中國人民最有權利「干涉中國內政」!中共當年踐踏中國和東南亞人權,危及相當于現在歐美的總人口,十億人民大眾人人自危,累計殘害一億二千萬中國人死於非命,至今十三億中國人還生活在恐怖中,納粹中共犯人類滅絕罪乃世界之最,這就是共產黨的「中國特色」!因此,本文以揭批「納粹中共犯人類滅絕罪」為主線,予以抨擊,以還真相,以正視聽,以張正義,以利與世界人權接軌。

二、中共陸獨,生靈塗炭

  話從去年第六十一屆法蘭克福國際書展說起。擁有一百多個國家、七千多家出版機構參展,吸引了一萬五千名記者和大量觀眾,整個展會的觀眾多達五十萬人次。中國是主賓國,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先生領軍,來了一千多人,把大陸三十年前就已不敢拿出而摒棄的謊言雕塑作品《收租院》,居然也到德國典型展覽,遑論其他。歐洲民學界仲維光、周蕾、王容芬、王維洛、還學文、陳邁平、廖天琪、吳文昕、鄭志紅、馬建、楊煉、阿海、茉莉、徐沛等十多人,流亡美國詩人貝嶺,中國異議作家戴晴、周勍,以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演講助展。法蘭克福國際書展還刮起熱比婭旋風。這是繼擊敗媚中共勢力的《德國之聲》事件後,以一當百,揚馬立威,乘勝追擊,取得大捷。書展前奏討論會上,中共官方代表欲顯示中共國「軟實力」,爭取國際的「話語權」,愚昧無知,狂妄自大,下馬馮婦——「直把杭州當汴州」,錯把法蘭克福當北京,企圖顛覆歐洲的先進文化,到頭來新聞自由顛覆了政治交易,一個比一個震撼的顛覆接踵而至,最終中共自己被顛覆。「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待從頭、朝天闕,收拾舊山河。正如著名學者仲維光教授概括:「拆毀這道無形而有實的『柏林牆』的努力,到了二○○九年九月,終于在德國開始發生根本性的變化。法蘭克福書展成為一個轉折」。也就是說,中共將是柏林牆倒塌的最後一塊多米諾骨牌,「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中國一九八九年以來新的里程碑。

  我也參與法蘭克福國際書展活動。在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中華民國九十八年雙十國慶前夕,代表CDP中國民主黨中央委員會、ADC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給出席法蘭克福國際書展開幕式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先生,發了一封《致習近平先生的公開信——敦促中共開放言禁報禁網禁黨禁》。「我們寫這封公開信,敦促你已參與執政的中共最高當局:順應廣大民意和世界潮流,開放言禁報禁網禁黨禁,還各民族自由民主人權!」這封僅六千多字的《公開信》,集中控訴納粹中共陸獨的六十年暴行,著重談世界人權之中國人權問題,以示對中華各族兄弟姐妹的關愛。現將該公開信的前兩部分,摘錄以下重申。

◆一、納粹中共殘踏人權犯人類滅絕罪乃世界之最

  我們之所以首稱「納粹中共」,就因為當年納粹德國比法西斯意大利更法西斯,而與希特勒都信奉國家社會主義的中共,竟比納粹希特勒更納粹。希特勒曾在歐洲侵略擴張,中共曾在亞洲輸出革命,但希特勒戰爭時期屠殺猶太人卻保護日爾曼同胞,中共和平時期不僅屠殺藏人維吾爾人,更屠殺漢人等中華各族同胞,其六十年恐怖主義,累計逼害一億二千多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全球死亡五千萬人的兩倍多!希特勒如地下有知,自嘆弗如中共寡頭。

  六十年來,由于中共言禁報禁和黨禁,中共「一個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毛澤東時代的假大空偽就是「金科玉律」,這一億二千多萬中國人遇難冤死,一半發生在中共盲動胡鬧的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失敗,大飢荒三年餓死五千九百五十多萬鮮活生靈的大災難,其中遇害絕大多數是「翻身當家作主」的農奴,坐以待斃,還包括許多非法勞教的「右派」,中共卻毫無悔罪之意。另一半的六千多萬冤魂,則發生在中共的專制極權,窮兵黷武,輿論一律,以俄為師,獨宗馬列,「陽謀」殺害的土改、反霸、鎮反、肅反、三反五反、整肅天主教和一貫道、批判《武訓傳》、批判俞平伯《紅樓夢研究》、批判梁漱溟思想、批判胡適「唯心主義」、批判「反冒進」、反胡風、反右派、反右傾、反「修正主義」、武力顛覆西藏達賴喇嘛政府、在新疆野蠻核試爆毒害維吾爾族人,直到文化大革命批判《海瑞罷官》、《三家村》和「四家店」、紅八月「破四舊」、批判劉鄧資反路線、「三支兩軍」武鬥、清理階級隊伍、上山下鄉、一打三反、清查「五一六」、批林批孔、評《水滸》批「周公」、反擊右傾翻案風、批鄧、鎮壓四五民運、清查「三種人」等等的歷次政治暴力運動;而地富反壞右「黑五類」和他們的家屬賤民,被告知「只許規規矩矩,不准亂說亂動」,隨時隨地接受中共權力機構的管制、訓誡、欺凌、鬥爭、關押和殺害。

  中共國是一個沒有共和制度的「共和國」。半奴隸、半封建中共皇朝,比半封建、半殖民地滿清皇朝更反動。六十年一億二千多萬中國人慘烈死去,殃及無辜家屬親朋,更是不計其數,罄竹難書。中共殘踏人權、犯人類滅絕罪乃全球之最,堪稱「世界第一」,中共國比當年納粹德國更納粹,故至少應曰「納粹中共」,名副其實。

◆二、中共國六十年整個大陸實際上是座超大監獄

  中華各族億萬人民犧牲在納粹中共血腥暴政鐵蹄之下,以中共國前三十年「和尚打傘,無法無天」,最為慘烈,但後三十年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時代還在繼續,「道士戴帽,有法無天」,甚至有時暴力有過之而無不及,祇是欺騙的形式和手法略有不同,「與時俱進」。壓制民主,扼殺自由,草菅人命,本質一樣。

  譬如,1983夏秋,中共在整個中國大陸從重從快「嚴打」,一百六十多萬中國公民被從嚴冤枉槍斃、或被錯判無期和長期徒刑入獄;1989三月,中共軍警在拉薩血腥鎮壓和平請愿的西藏人民;同年,二十萬共軍對北京「圍城」,坦克車、裝甲車、機關槍齊上陣,以大中學生和市民為敵,從東西長安街等地殺進屠城,六四血洗天安門廣場民運,上萬學生市民無辜傷亡,並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大追捕,幾百萬中國公民被嚴查清洗,腥風血雨,震驚世界;1998秋冬,中共大肆高壓全國28個省市中國民主黨人依法公開的組黨運動;接著,中共又殘酷迫害信仰自由,恣意誣陷,大肆鎮壓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及其未修煉的家屬,以及廣大家庭教會基督徒眾,迄今持續鎮壓也已十年,死傷悲壯慘烈;去年三月,中共軍警又在拉薩血腥鎮壓和平遊行的藏人僧侶,竟拒達賴喇嘛和解的「中間道路」,五十年來從不與達賴本人平等對話,「鏡花水月,談和是空」;今年中共當局製造三個恐怖的七五事件,即中共國家恐怖主義製造的新疆烏魯木齊血腥「暴力門」七五事件、中共黨內恐怖主義製造的北京中南海抓捕政治局常委「秘書門」七五事件、中共國際恐怖主義製造的上海抓捕澳大利亞力拓高管「間諜門」七五事件,尤其是軍警武力製造的烏魯木齊七五事件,這使中共長期對新疆維族人的政治歧視、文化侵略、經濟盤剝、宗教逼害和暴力鎮壓,終於把激發民族矛盾逼過臨界點引爆種族流血衝突,可能將東土爾其斯坦(新疆)問題延伸演變為「聖戰」的「巴勒斯坦化」了!如此等等,凡此種種,死于納粹中共恐怖主義的中華各族人民,又是天文數字。

  中國共產黨早已黑社會化,貪官污吏、惡法亂令,官商勾結、警匪一家,兩極分化、貧富懸殊,黑窯礦難、豆腐工程,假酒假藥、毒奶毒水,強搶農地、暴力拆遷,綁架勒索、強暴墮胎……大量可憐的中國同胞啊,每年每月每日每時,掙紮在死亡線上,生靈塗炭。

  至于據有人說,中共強墮已成型的胎兒,扼殺生命,二億四千多萬,亦有說五億多的,常有被強迫墮胎的孕婦也死亡,一針見血,確有道理,這裡另當別論。

  更多的中共國草根階層,平頭百姓,任人宰割,生不如死。每年十多萬起的群體抗爭事件,二千萬人維權上訪大軍的抗爭運動,以死相搏,前撲後繼,此起彼伏,中共如臨大敵,追堵捕押,甚至殺害,層出不窮。

  最近三十年來,約有一千萬人次的政治犯、思想犯、宗教犯等良心犯,遭受納粹中共非法關押,殘酷迫害。其中,敢說真話,「盛世」危言,民間傑出代表王炳章、秦永敏、吳義龍、楊天水、何德普、陳樹慶、謝長發和許萬平等中國民主黨人,以及彭明,還蹲在納粹中共監獄中;胡佳、黃琦等人權鬥士,高智晟、郭飛雄等維權律師,師濤、劉曉波等自由作家,也在納粹中共黑牢(勞改、勞教、監禁)中。例子多多,不勝枚舉。忘記過去,漠視現在,這意味著背叛,我們要同遺忘作鬥爭。

  中共所謂六十年大慶,十月一日的閱兵和游行,鶯歌燕舞,粉刷太平,北京空城,祗見表演,卻無觀眾。慶典期間,連著名的「王麻子刀剪」,也不准賣菜刀等刀具,草木皆兵。上海等六大城市,竟百萬警力嚴防,扭曲社會,「防民如防川」,走火入魔,色厲內荏,恐懼萬分。當局非但不大赦天下,謝罪天下,反而是大監視、大拘捕,罪惡滔天。1959十年「國慶」,毛澤東尚有「特赦」,現在六十年「大慶」,居然沒有甚麼「大赦」,表面文章也不會做,社會最不和諧。目前並沒有出現「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甚至不如五十年代初期的情況,可見當下中國,比毛時代還在倒退。倒退是沒有出路的。所以,我們感到無慶可言。

  尤其是胡耀邦對前三十年,主持平反五百多萬起冤假錯案後,有了發展民主主義的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文化自由化、社會平等化的演進走向。但近三十年來,後繼非人,又積壓了大量冤假錯案,堆積如山。眾多蒙冤者和他們的親朋好友,散布在社會各個角落,積怨既深,遂使社會充滿了戾氣怨氣。這同所謂構建「和諧社會」,民族和解,極不協調,格格不入。為著推動社會的進步,以民為本,化戾氣為祥和,變怨憤為歡愉,應該再來一次平反冤假錯案的大動作,還政于民,「民有民治民享」,政通人和。太上皇和今上,侈談三十年經濟偉大成就,卻不飲水思源,正是「胡趙新政」十年政經改革打下的基礎。奈何中共黨內民主派、至少開明派旗幟胡耀邦、趙紫陽,自身冤案尚未平反昭雪,磨難曲折,非常諷刺,妄論人民大眾,平頭百姓乎?這種正義呼聲,或許不識時務,與虎謀皮,嗚呼哀哉。

  總之,整個中國大陸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就是納粹中共六十年的一座超大監獄,屠宰場!

三、人禍災難,死六千萬

  1959-1961三年中國大陸的大飢荒,中共謊稱「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其實是中共盲動胡鬧的人民公社化大躍進失敗,人禍災害。據中國中央氣象局解密的在案記錄,那三年風調雨順,中國歷史上氣候最好,哪來大的「自然災害」?

那麼,這三年究竟餓死多少中國人呢?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人口年鑑,這三年大陸人口均是銳減。美國智庫原先估計,非正常死亡一千七百萬多中國人。四十五年前,我見安徽、河南、廣西的省直機關造反派送到上海的資料,因為中共製造人禍災害,並剝奪飢民逃荒行乞的自由,安徽尤其兩淮死一千四百萬多人,河南死八百萬多人,廣西死四百萬多人,預估全國非正常死亡約六千萬人,但我尚無足夠的研究資料,故二十年前我在港刊《爭鳴》等傳媒保守地說,非正常死亡三千萬多中國人。這是大家引用至今「三千萬人」數字的由來。

  但後來據美國的中國文革史專家宋永毅博士考查,三年人禍災害時期,中國大陸非正常死亡人數,至少應是四千八百萬難胞。

  由于當年各省上報大量死亡人數絕密,周恩來不許國務院任何人看,也不讓毛澤東知道,責令當夜密封焚毀,所以此禍國殃民的死亡天文數字,永遠是個謎。據香港報刊披露,1991年中共中央黨校各省委書記,對三年大飢荒到底餓死多少人也好奇,經各省內部資料匯總統計:全國非正常死亡五千九百五十多萬人。接近六千萬也!人家中共畢竟是第一手資料,我認為這個結論是可信的。

  現今有些朋友仍吃不準,文稿常以「幾千萬人」說之;也有些朋友說,中共專製獨裁極權六十年,「逼死八千萬中國人」,而不講「累計殘害一億二千萬中國人死於非命」,究其原因,還在沿用我二十年前的人禍災害死「三千萬人」之說,把我十八年前文章的人禍災害死「六千萬人」新說,砍掉一半。迄今還是獨家之言,順此略作補充說明。

四、五七右派,八百萬人

  1957年中共反右派運動,右派分子的真實人數,中共官方胡謅了五十多年,不知情的民間知識分子,甚至當年右派老兄本人,寫文章出書,也總是跟著說:五十萬右派分子,三十多萬內定右派。二○○七年二月五日,我已發表《反右五十周年祭──實際錯劃「右派」八百萬人》,以期更正,但三年來少見成效,或許人微言輕,人們習慣固執,依然定格在「五十萬右派」,無意中縮小十六倍,大大減輕中共五七反右的罪孽,可知肅清中共謊言的流毒並非易事。

  既然三年前中共自己部分解密反右運動檔案,聲稱一九五七劃右派分子和內定右派,共四百六十一萬六千三十二人,我們有甚麼理由還替它壓縮,背黑鍋呢?尚未解密的,還有劃「壞分子」的三百四十萬工農右派。這裡,摘錄2007年02月07日博訊發表的《張英:五七右派份子八百萬人》,以資說清。

  據大紀元去年1月20日轉自《爭鳴》2006年1月號訊,反右運動檔案最近解密,一九五七年反右運動劃的「右派分子」,不是五十萬,而是三百十七萬八千四百七十人,還有被劃為「中右」的內定右派一百四十三萬七千五百六十二人!

  另據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民政部負責人和法院院長告知,我也早已在媒體上披露:還有被扣「壞分子」帽子的工農右派三百四十萬人!(「工農右派不戴右派分子帽子」,這是當年毛的最高指示,請參見《毛澤東選集》第五卷;一九七九年,中共中央依據胡耀邦主張給「右派」改正,法院對工農右派即「壞分子」也就按改正「右派」精神改正,並由民政部「做善後工作」……。)知識份子和幹部是人,工人農民弟兄也是人,工農右派厄運無人問津,實際上比知識右派更慘。

  檔案保存真象,解密是公佈真象的。要做到這兩點,都不容易。解密檔案就是一件難事,它要克服重重阻撓。任何國家都有事關國家安危的秘密檔案,但事過境遷之後,已無關乎國家安危,便都應該解密,以供公眾瞭解和研究。能夠做到解密,確實是良好的開端。反右運動檔案解密好!我也希望沿著這條路繼續走下去,如同文天祥在《正氣歌》中歌頌的「在齊太史簡」那樣,解密錯關含工農右派的「壞分子」檔案,解密殺、關、管「地主富農」的檔案,解密鎮壓「反革命」的檔案,「地富反壞右」中的地富反壞檔案一併解密,乃至解密三反、五反、肅反、反胡風、三年人禍災害時期、十二年文化大革命時期、六四等等非正常死亡人數,如紀念二戰納粹大規模屠殺猶太人歷史那般反思,告慰億萬忘靈和還活著的章詒和(章伯均之女)、梅志(胡風之妻)、吳青(吳祖光、新鳳霞之女)、舒乙(老舍之子)、趙女等等親屬大眾,以利於構建維權、民主、法治、復興的和諧社會。

  以上摘錄解讀,依然是我現時的態度。其實,內定右派也就是右派,譬如一九六八年我獄中難友王建剛先生,這位工程師直到一九七九年,才知自己因「內定右派」而被關押的。「摘帽右派」內定還是「右派」,又如我另一位難友凌仁教授,誤會自己已「摘帽」而非右派了,也被入獄關押。再如上海銀行、稅務局,曾各自錯劃佔全體幹部職工20%「右派」,上級認為比例太高而未被批準的,自然也就成了「摘帽右派」。台灣近十年冤獄5435人,今已賠償46.8億元,一九七九年中共「改正」右派卻迄今不賠償,右派及其親屬受害群體索賠,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五、小平晚年,十大罪狀

  旅德地理學家王維洛博士,與我、張佰笠牧師、封從德博士、王超華博士、吳仁華教授、詩人貝嶺和白夢等等,都是應中國青年團結會邀請,中華民國八十一年旅台科研營同學。台灣朋友的熱情好客,記憶猶新。

  王維洛教授關切世界地理人權,但從不搞政治。我曾對王維洛著《三峽工程三十六計》一書,及序《上天給三峽工程的判決:凌遲》,發表可獨立成文的長篇按語,其中就「第一計:瞞天過海」,歸納鄧小平晚年十大罪狀。

  譬如,「第一計:瞞天過海」,維洛說「李銳對鄧小平有如下的評價:鄧小平晚年辦了兩件錯事,一是六四,一是三峽工程」。這話不錯,切中要害。其實,鄧小平晚年,何止辦錯兩件大事,至少另有八件罪過:三是鄧小平一九五七任中共中央反右辦公室主任,他至死拒不對反右運動冤、假、錯案八百零一萬「右派」(即「右派分子」三百十七萬八千四百七十人、「內定右派」一百四十三萬七千五百六十二人、「工農右派」三百四十萬人,是瞞天過海的所謂「五十萬右派」十六倍)的平反賠償,而保留錯劃的三十名「右派分子」卻不「改正」,以示中共反右「正確」,至于那無辜的八百萬「右派」,祗是「擴大化」而已;四是鄧小平固執己見,對提出「軍隊正規化和現代化」的劉伯承元帥,在劉帥一九八七去世前就是「不能平反」,並不準發劉帥新軍裝,因為鄧是一九五八中共「反教條主義」領導小組的組長,正是「鄧小平把劉伯承送進中南海懷仁堂,在千人大會上帶病做檢查」的,這不啻是對「劉鄧大軍」的莫大諷刺;五是一九七八至七九年,鄧小平為挽救因中共輸出革命而使柬埔寨三分之一人口慘死的紅色高棉覆滅,盲目發動侵略越南的「自衛反擊」戰爭,中越以七比一死亡代價慘勝後退回原地,視二十萬中國軍人生命如同兒戲;六是鄧小平把「四項基本原則」入憲,這是套在「反自由化」等全民頭上的緊箍咒;七是鄧小平利令智昏,扼殺一九七九以民主牆為代表的中國之春民主運動;八是一九八三夏秋,鄧小平唆使中共在整個中國大陸從重從快「嚴打」,一百六十多萬中國公民被從嚴冤枉槍斃、或被錯判無期和長期徒刑入獄;九是一九八九,鄧小平支持胡錦濤,中共軍警三月在拉薩血腥鎮壓和平請愿的西藏僧侶;十是鄧小平在黨內也專制極權,八十年代先後罷黜了中共三位主要領導人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自廢黨內開明派或民主派的旗幟,等等——歸納鄧小平晚年十大罪狀。

六、法輪大法,維護人權

  法輪功與台灣太極門一樣,是個信仰團體,強身團體,也是人權團體,但法輪功主體不在民主台灣,故而在中國大陸受納粹中共血腥鎮壓。我並非法輪功學員,卻尊重法輪功弟子信仰自由的權利,而且維護人權不分彼此,共同天職。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初,我曾撰文《堅定捍衛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萬言書,先後經網絡和《中國之春》雜誌發表,評估預見發展到現在和將來的事態。中共已鎮壓法輪功十年,法輪大法弟子也已抗爭十年。我贊賞法輪功提出「天滅中共,終結極權」的認知和勇氣,屆時中華各族才能重見天日。本席代表中國民主黨中央、中國民主聯合陣線,努力與法輪功朋友合作連線。

  那麼,涉及基本的人權問題,信仰自由問題,為甚麼鎮壓已經進行了十年,迫害法輪功問題在西方,除了國際人權團體,大多沉默呢?在很多的西方國家,那些國家的政黨、基金會、電台,都仍然被動地把它放在非常次要的地位,甚至懼怕得罪共產黨政府,不敢于碰的問題。這不僅是共產黨對西方經濟壓力的結果,而且是共產黨政治宣傳誤導的結果。至于在民運人士中,則很大程度仍然是共產黨的唯物主義、無神論等黨文化思想作怪的作用。

  此種不正常現像,到了今年三月十六日,有著歷史性的可喜轉折。這一天,美國國會眾議員在國會大廈投票,以四百一十二票贊成、一票反對,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一項旨在表達國會立場的第605號決議案,呼吁中共立刻停止迫害法輪功。議案對過去十年來僅僅因為個人信仰而遭受中共持續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其家人表示同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脅迫、監禁及酷刑折磨,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第二天,法新社報道「阻止最邪惡的系統迫害」,CBN網轉載了法新社的報道,歐洲新聞電視台(Euronews)也對此事進行了報道,法廣指出「表達了美國眾議院議員的道義感」,美國《商業週刊》說「擊到了中共最敏感刺痛的神經」,德國之聲說「迫害顯示出統治者的恐懼」,澳廣報道「美國國會幾乎全票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立即廢除江澤民為『消滅』法輪功而下令成立的非法機搆『六一零辦公室』,立即釋放那些僅僅因為他們的信仰而被關押在監獄、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南華早報》、《海峽時報》和菲律賓最大傳媒ABS等等許多亞洲媒體,紛紛轉載法新社的消息報道。今天我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也高度評價美國眾議院605號法案。在在反映了法輪功維護中國人權運動,嘗試與世界人權接軌,正在走向國際化,進入新階段。

七、維族維權,漢人支持

  中共大陸獨立六十年來暴政,製造中華各族不同系列的人道災難,引發民族之間的誤解和偏見,嚴重影響維漢和睦,真正做到民族團結,決非易事。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是個有良知、理性、和平、非暴力的進步組織,始終是維吾爾反對運動的主流派,其領導人主張中華實行聯邦製,民族自決的高度自治,骨子裡並不「疆獨」的真正統派。十多年來,除了我和本組織與之溝通協調外,很少有中國民運團體和人權組織,支持他們維權正義,更遑論其他漢人蕓蕓眾生。目前維吾爾人權運動的險境,類似十年前法輪功維權的困境,且遭到中共軍警武力鎮壓的大規模血洗,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連崇尚人權、自由、民主和法治的馬政府,竟也怯于中共為製造鎮壓藉口而誣蔑世維「恐怖」的壓力,去年不批準維吾爾「精神母親」熱比婭•卡德爾入境台灣,由此可見一斑。

  所以,「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尤應重視世界公民之維吾爾公民的人權發展。還原真相,堅持真理,實事求是,支持世維,信仰自由,維護人權,良心互動,民主抗爭,相互支援,連結友情,求同化異,精誠合作,這是當務之急,刻不容緩!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熱比婭主席應大赦國際之邀,在世維大會美國主席阿里木博士陪同下,前日已抵達阿姆斯特丹,昨天出席其電影《愛的十個條件》歐洲巡映荷蘭開幕,明天在萊頓大學演講,近日內在海牙與荷蘭官方、議員和非政府國際人權組織對話,三十日傍晚將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演講,中午則在海牙與我們作進一步座談交流,世維大會多力坤•艾沙秘書長專程從德國慕尼黑趕來。

  達賴喇嘛尊者首倡「中華各民族統一陣線」,先前曾說「中共有統一戰線,我們也要建立統一戰線」,這也是我們上世紀九十年代的宿願。去年六四阿姆斯特丹,我在組織歐洲漢人代表歡迎達賴喇嘛座談時重申,當面建議去掉「戰」字,改稱謂構建「中華各族民主統一陣線」,達賴喇嘛虛懷若谷,海納百川,從善如流,當場拍板:去掉「戰」字,這一字改構建「中華各族民主統一陣線」,達賴喇嘛虛懷若谷,海納百川,從善如流,當場拍板:去掉「戰」字,這一字改得好!中華各族民主統一陣線,我支持!並請張英同藏族朋友「商量細節」。經此達賴喇嘛尊者耳提面命,我繼去年在布魯塞爾、法蘭克福與熱比婭主席友好座談後,歲末與熱比婭在阿姆斯特丹徹夜長談,達成多項共識,並受她委托起草,趕撰一份《中華各族民主統一陣線章程草案》,即供內部研討的張版統盟草案四章二十八條(全文另附)。

  張版統盟草章要義,凸顯:中華各族民主統一陣線是「海內外連線的中華六十九個民族大團結聯盟」,「中華又稱華夏,中華的概念,決不是專指漢民族,而是涵蓋六十九個民族,各民族的統稱」,「六十九個民族不論大小多少一律平等,都是中華大地的主人。維護祖國領土完整和主權,決不容許中外任何方面侵略分割」,「議事採取一致決原則」。聯合國「民族自決權為各民族國家『所有人民都有自決權』,對民族自決權的提法逐步統一為『人民自決權』,即多民族國家全民公決權,而不是某個主體民族或超大民族特有的權利,高度自治應為自決權優先首選。統盟抵制把人民自決權與民族獨立劃等號,以『民族自決權』為名進行的民族分離;反對一黨專制獨裁而形同虛設的假自治,更反對大漢族主義『取消民族自治區』的荒謬,批判民族虛無主義,所謂『以民族為特徵的聯邦制國家禁不住歷史考驗』的失敗論」,「把中華建成文明的聯邦製民主強國」,「加強各族團結,聯邦或邦聯制,重建民主統一,再造中華共和」,「奮鬥目標,中華第三共和,真正的新中國」。「達賴喇嘛尊者德高望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這尊活佛走『中間道路』,一面不『藏獨』的偉大旗幟,首倡中華各族民主『統一陣線』,理所當然是本組織共同的精神領袖。」「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國際聲望日隆,力主中華實行聯邦制,也是一面不『疆獨』的偉大旗幟,甘愿做中華各族的團結領袖,擔當本組織的共同領袖,順理成章。」……,如此等等。以還真相,以正視聽,以張正義,以利維漢團結。言為心聲,知行合一,發動廣大漢人的民眾支持維族維權,貴在實際行動!

八、台灣人權,亦需改善

  台灣人權,不便妄加置評,畢竟台灣同胞身臨其境,最有發言權。但聯繫兩起與台灣有關的不愉快事件,以及太極門被惡檢察官侯寬仁誣陷長達十年七個月,一審無罪、二審無罪、始獲最高法院三審最終宣判刑案無罪確定,而台灣近十年冤獄5435人之多,即便文明發達的民主國家如美國,尚有改善和提升人權的空間,說明台灣亦不例外。

  一九九二年七月我首次應邀訪台,發現李登輝這位前中共黨員,背離蔣總統經國先生路線,正在搞「明統暗獨」,悄悄「去中國化」,是個可怕的「台獨教父」級人物,而國人竟渾然不知。於是,張某在科研營大會上發言批李,八月在《香港時報》上繼續批李,以及後來歐洲幾次台海兩岸研討會上,堅持反獨促統,公然抨擊李登輝台獨的大陸第一人,這比李登輝本人公開「去中國化」,還早十年。我的超前觀點,正確與否,另當別論,這畢竟是言論自由。然而,一九九九年,我發起推動的第五次「回歸中國本土大戰略國際研討會」,當澳門舉辦(特邀民進黨內溫和理性的沈富雄立委也來一起研討兩岸關係)之後,七月二日由澳門經臺北中正機場過境轉機返荷時,竟被長榮拒發登機牌,遭到李登輝台獨大佬黃主文(綠營台聯創黨主席、時任連戰內閣內政部長)的境管局,莫明其妙被非法關押在監護室24小時,繳了「三十美元監護費」,三絕(絕食絕水絕煙)抗議,還差點被李登輝爪牙暴打得逞(另人抱住打手)。剝奪言論自由、人身自由,這是侵害人權惡例。

  眾所週知,張某一貫挺馬(英九)倒扁(陳水扁),支持馬英九「民主統一」,這在中國民運界是個異數。二○○六年扁政府資助、謝志偉全權代表主持、費記民陣台獨的柏林「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把受口頭邀請的我阻擋與會,忿而中途退場抗議。時「台灣之子」陳水扁當道,似乎「台灣之父」李登輝的信徒故伎重演。有朋友曾戲謔張某:「老革命碰到新問題了」!無獨有偶,就在當年五月十四日這同一天,柏林發生「排張門」事件,華盛頓發生「排郭門」事件(余傑等不讓維權律師郭飛雄會見美國布什總統),這兩個事件雖然互不相關,卻反映了同一種現象:泛民主派要切忌黨同伐異。會後,我撰寫兩萬字《柏林大會批判》長文,作了回應,匡正民運圈內的是非曲直。阿扁侈談民主與人權,莫此為甚。惡檢官侯寬仁偵辦多起冤案,太極門冤案是其製造的典型冤案之一。侯寬仁偵辦手法,與偵辦馬英九總統特別費時如出一轍,皆有故意不實筆錄,應該嚴厲制裁。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是冤案主角,無端被羈押159天,他已透過弟子洪天賜發表心聲:「希望台灣司法、稅法不可亂辦、亂判,能夠以民為本、以法為規,真正落實保障人權。同時也感謝司法還給本人及太極門全體弟子清白,希望台灣不要再有這種冤案發生。」前宏碁財務長太極門弟子陳調欣,14年前被侯寬仁羈押、以押逼供,長達116天完全不見天日,今獲46萬4千元冤獄賠償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他曾經想過將這筆錢給侯寬仁,「換人坐坐看」,親身體驗無辜坐黑牢的生活。他表示「覆水難收,冤獄難賠,每個人的人生祇有一次,生命是無法賠償的。人民需要的不是冤賠,而是真正的人權保障。」誠如知名律師陳長文建言,政府應該「落實重懲」與「冤獄追償」,以徹底杜絕司法人員濫權的弊病,貫徹人權保障。政府依法行政、以民為本、以法為規,讓冤案不再發生,台灣才能有人權、有尊嚴。太極門師徒真心希望司法人權的破壞到此為止,自己所受的苦難,是台灣最後的冤案。侯寬仁不寬仁,民憤太大,不予反座嚴懲,就是台灣司法和人權不彰。當然,遲到的正義還是正義。祝福太極門冤案得直,浴火重生!

  至于大陸對比台灣,自然糟糕透頂。中共國六十年,從來沒有《勞教法》,而所謂「勞教」,根本就是非法的。民運人士維權最愛國,國家當然是不可顛覆的,還更要保家衛國,但政權可以顛覆,應當顛覆,如同法蘭西早已第五共和了,每當大選還在顛覆政權。中共卻把國家與政權恣意混淆,違憲惡法非但有「顛覆國家罪」,而且竟有「顛覆國家政權罪」,甚至還有言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大肆逮捕、判刑和羈押敢于對抗中共非法政權,維護自己正當權益的千萬國民。這就是中共國的「特色」。如此荒唐,這也證實中共御用法學家,大多是法盲,或半法盲。因此,大凡真愛中國,及其人民大眾,必須顛覆納粹中共,顛覆中共意識形態,顛覆中共暴力政權!

  也就是說,信仰自由是第一位的,中國漢族民運不但要與法輪功、家庭教會的項目合作,而且要與維族民運團結協調,還要與太極門等台灣這一大塊也連線合作,以及團結藏人組織、獨立學者、異議作家、自由媒體、維權運動等等,形成合力的中華各族民主統一陣線,互相支援,分進合擊,促進民主抗共,共同維護人權,以免分散的努力遭到共同的失敗,早日實現終結專製獨裁極權的一致目標。唯有這樣,中華各族人權才能真正與世界人權接軌。

  世界公民人權2010從台灣再出發,祝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