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臉的好處

服務業挽臉師 許朱呅

  媽媽是一個專業的「挽臉」工作著。她教會我們子女挽臉外,也常對我們提起以前的婦女都學會挽臉是用來保養自己。因為,挽臉不但可以修除臉上的雜毛使皮膚變得細嫩、白淨明亮、還可以清除粉刺、去角質、減少皺紋的產生,促進臉上血液循環。而且,修眉型有開運、改運的功效。加上香粉乾燥、涼爽不含有任何化學物質使臉變的容光煥發,不必在濃妝豔抹遮掩臉上的那曾無形面紗,還具有容易上妝與不易掉妝的好處。媽媽說挽臉不但可以讓自己水水的又很環保。她常笑自己越老越像明星一樣。因為,她上過電視台拍民俗技藝節目、高科技公司的媒體廣告..等。媽媽也常說:要讓大家都知道挽臉的好處。因為,「挽臉」就不必用面膜敷臉也可以少用很多的保養品。相對的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

  媽媽是個很傳統、很有親和力的長著。她常跟我們分享她跟客戶之間的小故事,像前幾天她又跟我提起說:有一個年約20出頭的女孩每一次來挽臉時,都會問媽媽可不可以讓她抱抱。原來小女孩家住南部自己在北部工作,她的媽媽在前幾年往生,她看到我媽媽就像看到自己的母親一樣。我好奇問媽媽被小女孩抱有何感受,媽媽笑笑說:如果讓她抱抱可以讓她感到溫馨又有愛的感覺有甚麼關係。媽媽說:其實小女孩在抱她的時候她有感受到小女孩的心就像在跟自己的媽媽撒嬌一樣,有點心疼小女孩想媽媽的心情。

  媽媽說:如果每一個人都能用「愛」來疼惜週邊的人、事、物,相信社會會更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