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的尊重

社會大學市井小民 吳雅茹

  每個人都是在「關係」中被生出來的,當人是在健全與充滿愛的關係中被生下來,我相信這樣的孩子自然有被尊重與愛的權利。

  我深信「性」是造物主給每個人最棒的禮物,性是要來享受的,與深愛的配偶一起享受魚水之歡;性是有責任的,與深愛的配偶一起承受生命之恩。如今我們社會已不再強調守貞的重要,只想享受歡愉,大玩性關係解放;一些名人、藝人、公眾人物等甚至做不良示範,未婚生子、婚外情、爆發非婚生子女等歷歷報導出現在電視媒體與報章雜誌,社會觀感也似乎把司空見慣、檯面上常常發生的事情誤以為是真理,以為大家都作的事就沒什麼不對,完全忘記守貞是對單身者身心靈最好的保護。曾經親耳聽過一群孩子取笑20歲還沒有性經驗的孩子,我們到底給了孩子什麼樣的價值觀?

  政府提供的教育單位只倡導如何安全的性行為,甚至在校園擺起保險套自動販賣機,只教導孩子要做好防護措施,卻忘記孩子們在沒有保護與承諾的關係下可能「搞出人命」,後面延伸出來的問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未婚媽媽、孩子棄養、心靈受挫、不受尊重....等等,絕不是我們如同發洩情慾般逞一時之快就可以面對的問題。

  一條生命就是一個無限的希望,請看重並尊重創造生命的歷程,不要隨隨便便逞一時情慾,在婚姻以外的關係發生性行為,扼殺對生命的尊重。另一方面,希望健全家庭的價值觀可以再度被重視與討論,讓一個人從被生下來就能真實享有被尊重、被愛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