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釋放壓力

家管 趙秀貞
  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年代,不管富人窮人,相信每人都有輕或重的無形壓力,如何把壓力化為助力,就要看當事人如何扭轉心念,這是很重要的。

  最近報紙常報導一些家庭悲劇,父母親帶孩子一家人燒炭自殺,或當事人殺害父母、太太小孩再自殺等等,這些都是人的心理生病了。不管生活發生什麼事情,相信都有解決的辦法,為何要走上絕路,不僅傷害親人也傷害自己。

  今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重視「尊重」人權這個議題,即尊重生命,每個人都有其生命生存權,即使你是父母都沒有權力剝奪孩子的生命,這是非常不合理的,雖然父母的心態是為了愛,不想讓孩子留在世上受苦,但還是不對的。

  社會彌漫一股自殺病態的氣息,雖然事因為何我們不知道,但只要每個人都心存善念,用正心正念的意志扭轉這股惡氣,不要讓它在蔓延,相信只要每個人心中有愛,相互關懷,彼此互相鼓勵,再大的事情也會化解。

  釋放壓力可靠內在及外在兩方面,內在可求助宗教信仰,外在可靠運動或是其他書籍傳授的方法,只要是正確的都可以去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