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榮獲時代雜誌百大人物陳樹菊女士之省思

貿易公司會計 李麗子

  最近臺灣很熱門的新聞,就是台東賣菜阿桑陳樹菊女士榮獲時代雜誌百大人物之殊榮,其實以前就曾經看過陳樹菊女士的報導,但是這次陳樹菊女士能上新聞的頭版卻是因為陳女士榮獲時代雜誌百大人物並且坐上飛機到美國受獎,陳女士的事蹟更是透過我們臺灣之光李安導演所寫的英文事蹟介紹陳女士的義行而榮獲時代雜誌的百代人物,因而得到世界的關注和讚揚。

    在臺灣政府和許多國民的心中,也許關注的只是陳女士為我們臺灣在世界舞臺帶來注目的機會,但是我看到的是一個平凡的女士為這社會所帶來的不平凡的影響,因為我深深的為陳女士的一句話感動不已,陳女士說:「錢是用來給需要的人用的。」所以這麼多年來她總是默默行善,將賣菜所得用在需要的人身上,這樣的大愛她自己卻並不認為自己有多偉大,她只是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可是在社會上卻有許許多多的人每天總是不停的抱怨生活多辛苦,不能過更優渥的生活,不能得到更大的滿足,而陳女士卻是一天不賣菜就覺得不習慣,並且將賣菜所得用在蓋圖書館和幫助人卻不以賣菜為苦,而是覺得快樂。

  在當今的社會,感覺總是錦上添花的人多,而雪中送炭的人少,陳女士這種無私的精神比起社會上一些大企業家和知名人士卻更讓我敬佩,希望大家看到的不僅是一個新聞事件,而能從中得到一種省思,在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動輙刷數百萬的名媛貴婦們,是否能從陳女士的善行獲得一些啟發,在臺灣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人為三餐所苦,很多的兒童也許不知道他們的下一餐在那裡呢!你們的一點點關愛和幫助也許能幫他們度過挨餓的難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