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自然

宏泰人壽/專員 李英雄

  天賦人權以民為本法為規,上天給予人們的自然資源一切都是平等,每個人生活在地球上應該是平等享用,上天也給人們一顆心,而心卻是主宰一切的根本,從歷史足跡來看近200-300年來,看許多國家經濟發展越來越好,科技也日新月新,使得人們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卻沒想到長期過著便利的生活,過度開發地球資源使的地球失去生態平衡,才會至今這幾年來天災人禍不斷,人們遭受到大自然的反撲,在幾年前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先生發表「不願意面對的真相」,也告訴全世界人民氣球暖化帶來的衝擊,2009年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高峰會,此次的會議也比喻「拯救人類的最後一次機會」藉由這次會議,期望全世界人民要動起來一起護衛我們的地球。

  本人因工作關係有時會到山區拜訪客戶,每一次去山上,看著一路上的美景,清涼的空氣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可是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台灣南部山區嚴重損壞,雨夾帶著土石流,沖斷許多橋、道路,山區便成一個孤島,沒水、沒電、沒糧食、對外交通只能用空運。當時莫拉克颱風一夕之間帶走百位以上性命,這是誰的責任呢?

  全球20%的有錢人卻用了80%的地球資源也不知回饋地球,人貪婪的心,像一個無底洞,已經很多還要更多,發生天災人禍卻要全民買單,不管如此當然護衛地球要從自生做起,現在政府也在鼓勵用瓦斯車,既能環保也能省錢所以我選擇用瓦斯車。

  我是擁有一半原住民血統,這次莫拉克颱風部落並無遭受到摧殘,只是道路不好走。聽我母親說我們的祖先很早以前就住在那裡,至今都完好。為何會如此!其實祖先長期住在山上,很自然的與天地共存,尊重大地,他們生活簡單只取所需所以天生樂觀。在部落如果家中今天有人往生,全村的人會一起禱告,年輕人會挖好墳墓隔天就會埋葬,然後再禱告就這麼簡單,而且都會跟祖先埋在一起,沒有用很多的土地,這是可以讓我門思考的地方。所以從簡單過生活,勿貪、勿求,感恩上天給我們一切,希望每個人啟動向善的心,護衛地球,扭轉乾坤。才能有世界和平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