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永久產品公司台灣分公司文編 林晉華

  希望自己及下一代子孫擁有更好的環境,應該是每個人的想法與追求,許多人正在往這個方向默默努力~而我也是。

  在每一天每一天的生活中,我告訴自己要有「愛」人的能力;去愛人,是很簡單可以做到的,不要把它想得太難~像是對於最親密的家人,多給一點微笑、多給一點時間,常找時間和家人出遊,這就是愛~對於同事、朋友與鄰居,多一點關心與主動,與這些幾乎每天都會遇見的人兒好好相處,生活時時刻刻都是開心的,這是愛~對於每位萍水相逢的人,更敞開心胸不計較,不先擺出臭臉,互相尊重,這也是一種愛~

  太陽與北風的預言故事中,北風再怎麼用力的吹,始終無法讓旅人脫下身上的外套,而溫暖的太陽所綻放的和煦光芒,卻能讓旅人很快的脫去身上的外套;相同的,要創造更好的環境給自己及下一代,像陽光一樣力量無窮的「愛」是最棒的方式。

  「愛」雖然是一個抽象的文字,但其實只是平日一舉一動間的行為而已,多一點細膩與體貼,推己及人,你就能夠影響別人,讓每個人都願意多付出一點愛,如此,許多衝突的源點都會不見,大家就沒有生氣的理由,社會自然更祥和;再把愛擴大到國與國之間,去尊重各個民族間的文化與差異,化解曾經的歧見,這世界會更加美麗!

  有愛,世界就會和平;有愛,就會尊重彼此,讓每個人的人權都受到保障;有愛,我們就會尊重我們所生活的環境,去學習如何保護地球,讓地球上的每個生物都能悠遊自在,免掉生命的威脅!

  也許在全球60億的人口中,我的愛是如此渺小,但是就如同太陽溫暖的陽光一樣,「愛」也是一種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當自己的一分微薄力量,和大家結合在一起時,它的威力可是更勝於核子爆發,而它所產生的效力,絕對可以創造世外桃源的理想生活環境!不要害怕目標遙不可及,應該怕的是還沒有開始我們的腳步......現在,讓我們一起為自己及下一代子孫更好的環境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