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公義

賓川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宋國來

  人權是上天賦予人們的一種權力 , 人類生而平等 , 但是為此基本的一種權力人們致力於維護它爭取它 , 人們前蹼樸後繼的努力 , 仍有許多努力及改善的空間 , 雖說人權是人們最基本的權力 , 但是從上古迄今人類仍有許多迫害人權之事層出不窮 , 實在令人心痛 . 惟願透過不斷的努力 , 能達到人類在尊嚴及尊重下生活。

  最近台灣人權最大話題是關於死刑存廢事宜 , 當人權團體大聲疾呼加害者人權問題時 , 那受害者的權力在那裏 , 這個議題已討論多時 , 熟對熟非不同立場不同論點皆有其道理 , 逢此世界人權日應對此議題大家集思廣益 , 找出一個可行可用之方法 。

  人權雖是人與生俱來的基本權利 , 但要能夠享受此基本權力 , 仍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追求 , 達到人皆生而平等 , 亦希望大家在相互尊重下讓每個人均有尊嚴的生活 , 亦祈望彼此互信互諒 , 讓色會更祥和 ,社會更進步 , 人類心靈更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