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人權心得分享

聯華電子主任工程師 陳寬政

  近幾年中從印尼海嘯到台灣88水災及四川和智利大地震等災害的出現, 讓世界公民都開始重視地球的環境, 由於災害的發生都是因為人類對世界的破壞所造成的, 世界的未來需要靠每一個人來共同護衛, 所以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為方向,大家都應該共同用好文章來幫助世人,護衛地球!

  根據最近科學家測得地球溫度結果顯示, 目前世界年均溫已上升0.8度,而台灣卻升高了1.4度, 年均溫上升遠高於世界平均,由於全球暖化破壞了地球的熱能,導致氣候條件變得極端、狂野。莫拉克颱風會變得這麼嚴重,是個慘痛的警訊和代價, 所以維護地球降低二氧化碳和甲烷的排放是目前急迫而且刻不容緩的工作.

  我認為救護地球維護地球皆需要從每個人做起, 我自己個人會從多搭乘捷運或大眾運輸工具方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並且在資源回收方面儘可能做到垃圾減量環保, 而且少吃肉類多吃蔬菜降低畜牧業所排放甲烷, 另外也可以向家人或者親友多宣傳維護地球重要性, 大家一起來重視地球, 維護地球的環境和讓地球降溫,讓子子孫孫都能親身領受地球這份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