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還在慢性自殺嗎

固昌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 吳雅惠

  你愛自己嗎?還是你還在慢性自殺呢?

  首先問問自己,當你出外用餐食,用的是環保筷還是免洗筷呢?如果是前者,恭喜你,你已經開始懂得愛自己;若是後者,不得不告訴你,你已經走在慢性自殺的路上了!

  近年來因為環保問題,各民間環保團體大力鼓吹大家使用環保筷,來愛護地球,很多人與餐廳都已陸陸續續使用環保筷,其實在愛護地球之外,使用環保筷也是在愛自己!然而最近用餐時,發現周圍的人都還是使用商家所提供的”免洗筷”,似乎還是有一部分的人沒有感覺到愛自己的重要性,真是忍不住為這些人的身體捏一把冷汗。

  藉由各單位的實驗我們都知道過量食入免洗筷所含的亞硫酸會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症狀,更甚者也會有骨質流失的問題;如果這樣的實驗結果都不能提醒你要愛自己,那麼再提供你一個最近由學生的作的實驗:『用泡過免洗筷的水養五隻黑殼蝦,2個小時後這些蝦開始抽搐,1天就死亡;用這樣的水來孵育綠豆芽也在天內死亡』,除此之外,免洗筷的包裝袋上的油墨也含有鉛,也是對人體有害的,那麼這樣的免洗筷你敢用嗎?

  趕快提醒自己,也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也避免自己『病從口入』,養成一個好習慣,讓我們大家一起使用環保筷,一『筷』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