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就是將心比心

台灣雅芳股份有限公司資深美容經理 洪湘宜
  人權來自於人和人互相尊重,尊重來自於內心的貼近,願意將心比心,而在這地球上,我想不論是對人、對事、對物都一樣,都該從小地方著眼。

  我有養一隻很可愛的狗狗,牠的脾氣有點壞,遇到陌生的人,牠會發出吼叫,可是牠也很聰明,用教得其實牠會明白、牠會聽得懂,我們都說那叫人性,動物其實也有牠的想法;看到新聞上有時會有虐狗、虐動物的新聞真得很於心不忍,前些天,老公在外面打電話給我,說他在路上看到一輛載著豬隻的車,一路上只聽到那豬隻不停的發出哀嚎,近一點一看才發現,原來那豬隻車的主人,把被剖一半的豬隻,跟還活著的豬隻裝置在同一部車內,我想...那些活著的豬隻一定是萬分恐懼,深怕自己下一秒也會被剖半吊在車上;沒有人想被欺負、想被虐待、想被殺,其實我們人類已經佔盡地球大部分的資源了,殺豬、吃豬肉也不是什麼罪大惡極,但只是若我們願意多一點尊重、多一點貼心,不要再讓準備將死的豬隻受到恐懼,那是不是可以讓地球的「氣氛」好一些呢?

  地球是萬物一起構成,缺一不可,一旦失了平衡,其實最沒有生存能力的就是我們人類,衷心盼望這地球上的萬物都能和平共處,彼此互相尊重、貼心一點,一起守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