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轉動

國泰人壽副理 李秀春

  進入職場多年,也曾滿懷理想抱負,但日復一日繁瑣的工作,忙、盲,早已鬥志消失、熱情不再,但自去年,集團動員了全體同仁參與「一日志工」的社會關懷活動,這種無私付出、不求回報的義舉,讓同仁們萬分感佩,長官們對回饋社會的愛心奉獻,讓我心中蒙塵的零似乎被啟動了,不再是零...... ,心靈啟動讓愛轉動。

  在單位只是個螺絲釘,做著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事,法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一介凡夫的我,除了有一顆熱情、善解人意的心,偶而捐點小款,從未身體力行、關懷訪視弱勢朋友。

  諸法因緣生,朋友也是客戶石小姐,孤苦無依,中度智障,平日總是眼神呆滯,愁眉深鎖。活在自己的世界,偶而會碎碎念,鄰居朋友常避之唯恐不及。碰巧公司推動『一日志工,讓愛轉動』活動,讓我與小陳有永結善緣的機會。

  石小姐的情況,一日志工之關懷是不會有成果的。我想既發心,就該讓愛啟動,這一年來,我就像義工人員,有空就陪她談天說地,邀約其爬山,噓寒問暖,付出總是有點成果,最近石小姐臉上,偶而會綻出燦爛的笑容,我相信石小姐已逐漸走出她的杜鵑窩,迎向陽光。

  回想起來,工作上自以為是老鳥。當公司宣佈舉辦此項活動時,心中有幾許疑惑,志工一日,愛就會轉動?初想,俗務煩身,那有閒空,隨便找一個個案,偷雞摸狗,應付一下,交差了事。沒想到當下,心轉境轉,立刻行動。總算讓自己的心靈有滿滿的成就,真的是施比受有福、種善因有善果,願石小姐啟動我內心美麗的花朵,我自己默默地許了心願,我要當個永遠的志工,持續散播愛的種子,願弱勢的朋友們皆能平安喜悅。我想,愛是不分彼此、無遠弗屆的。每個人如能從自己的心地做起,「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道理,有心付出,愛永遠不嫌晚。次而家庭,再而社會,用真摯的愛,相互關懷,相信我們一定能共同塑造一個富而有愛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