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桃園縣視障協會志工 翁兆維

  我是一個無名的佛教徒,這幾年受了佛陀的教育,有一點瞭解我們跟宇宙的關係,隨著科學日益昌明,帶來人類交通與生活上的便利因此發明了汽車與家電,每天所排放的污染非常嚴重,造成溫室效應,外太空大氣層破了一個洞,嚴重的影響了我們所居住的地球自然生態。

  隨著工業發達,人心的轉變,為了一已之私,常做損人利己的事情。農夫種菜時,為了讓菜能更好看﹑更快速長大,使用超劑量的化學肥料,自己不吃,反另外種一小塊自己吃,卻不知這是謀財害命的道理,久而久之所種植的土地也遭受到污染。另外食用的家畜,也是打快速生長,兩個禮拜,雞鴨就長大,所喝的水及食物都是毒啊!商人為了圖利,山坡地濫墾濫伐,當風災來,造成土石流﹑地震,人心的不善,造成了大自然的反撲,天災﹑人禍﹑瘟疫連續不斷,跟人的起心動念是否善良,有絕對的關係。

  有一部份的人,常在思考,自己的力量很微薄,是否有能力能夠解決,地球逐漸毀滅,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我們能徹底覺醒,從自身做起,慢慢影響週邊的人:在飲食方面,盡量能夠素食,在交通方面,盡量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能夠節約能源,在人心方面,斷惡修善,恢復固有的倫理道德及五常仁﹑義﹑禮﹑智﹑信,所有族群能攜手和平共存,唯有如此,地球才能休養,恢復原有的氣息啊......!

  願大家能夠朝此目標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