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來自於一顆真誠的心

明陽醫療儀器有限公司銷售人員 楊書瑋

  目前的我,是在一間醫療器材店當銷售人員,每天進進出出的客人,都一定有著目的才會進來,不會因為只想逛逛而進來晃晃,進來店內的客人,通常臉色都是臭的,畢竟家裡的人生病、又在長期照顧抗戰下,不管是體力或是心情下,都比一般人來的糟來得差。

  時常告訴自己,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客人進來,一定要讓他比進來前心情要好,而且我會盡力讓他們感受到我給他們的溫暖,讓他們帶著笑容離開!跟客人互動時,我會全力站在客人的立場為他們想,把我所知道的專業知識一一告訴他們!也有遇過ㄧ進來好像就是要來吵架的那種,我也會用我的耐心,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幫他們解決問題!

  記得母親節前夕,有位媽媽跟他的兒子進來看血壓計。因為那位媽媽前陣子去醫院檢查時,發現有時血壓會有點偏高,所以他想說經過我們店裡就進來稍微了解一下血壓計的功能及價錢。在我跟他介紹中,我盡可能的用風趣的方式去介紹,不要讓那位媽媽覺得很死板或複雜,經過一翻介紹後,那位媽媽決定要買了。剛開始只認為那位媽媽是為了自己的身體而下去作購買,沒想到我在幫他們保固卡蓋章及開發票的同時,那位媽媽對我說,其實我今天進來只是想來了解的,並沒有要在今天做購買的,後來他又接著說,他今天不是為了需要而購買,而是為了我對他的態度而購買。當下我聽了真的很開心!開心的不是因為我幫老闆賺了錢,而是當下讓我了解到,原來尊重他人也可以讓自己很快樂的!

  不管是在哪個環境或是領域,我相信,尊重是最基本的!如果懂得用心去尊重一個人,對方一定能夠感受到,也一定會給相同的回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