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永續生存

財團法人台灣機電工程服務社工程師 林偉民
  近年來一些現象的報導,讓我們不禁覺得活在當下的大環境「地球」真的生病了,北極的冰河逐漸溶化,北極熊竟如履薄冰寸步難行,甚至蠶食同類令人怵目驚心,見到海狗、豹在加拿大遭到殘忍的獵殺,而鯨魚也難逃日本船群的血腥捕捉,心想這群劊子手絲毫都沒有一點對生命價值的惻隱之心;另一方面整個地球大量二氧化碳之排放,破壞了臭氧層造成日益嚴重的暖化現象,世界上一些地方已沉陷嚴重,幾乎快成為消失的國界,而不斷發生的大自然災害(地震、海嘯、暴風雨、崩塌土石流等),乃至於前些日子冰島火山的爆發,似乎已對身為環境主宰者的人類,發出一聲聲抗議之怒吼。

  作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維護地球永續生存是一種使命與危機感,我們唾棄那群殘害生物的劊子手,支持保育組織為它們請命所辦之活動,更拒絕使用以它們作為原料之相關產品;生態保育更是刻不容緩,拯救地球的明天,從一棵樹開始:在南美洲被譽為"世界之肺"的大西洋雨林(Atlantic Rainforest) 93%已經消失了,濫墾濫伐、污染、人為濫用摧毀了它,這個破壞對全人類的生活品質造成了極大的影響。砍伐森林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次於燃燒石化燃料,是影響全球氣候變遷的第二大來源。為更美好的明天,大家應一同參與種樹活動,讓每一個人的綠色行動減緩地球的暖化、改變地球的未來。

  而你我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盡一份微薄力量,像是少用紙製餐具、減少吹冷氣、拒用免洗筷...等,目前各國政府也為拯救地球積極推動相關的政策尋求替代能源,例如:風力發電、太陽能、生質能等,以零污染性的能源取代會產生溫室氣體的燃料、推動節能減碳獎勵措施、發展綠建築環保建材.....等等,皆是為了保護地球,延長它的壽命。

  生物的本能是孕育下一代,人類的使命是保護生物可以永續的傳承下去,所以保護生物的生長地『地球』是人類目前急需解決的課題,為了不使這個大環境繼續惡化,讓我們呼籲所有世界公民" Save Earth!Take Action Right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