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感言

嘉義縣聽語多重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 吳錫榮
  日子過得還真快,想不到嘉義縣聽語多重障礙福利協進會也滿44歲了。想當初規模還是不起眼的小協會,如今也已茁壯成長。不過看著協會一年比一年更加有進步,這都要歸功於嘉義縣身心障礙聯合會黃金漢理事長的功勞,並且要感謝太保市市長董國誠和縣政府社會處各位長官們的支持與指導協助,才能使我們更加的茁壯。
  
  雖然在聽語障者的生活中有些許小小的缺憾,然而我們卻有手語這樣的溝通方式。雖然我們使用手語為溝通的工具,不過這也難不倒聽人,有許許多多的聽人都非常樂意與聾朋友互動,這也是讓我感到非常窩心的一件事。我們的工作人員在服務身心障礙者都相當用心,尤其近幾年失業人口漸增的情形下,要求得一口飯吃相當不容易,更別說養兒育女了。而聽語障者所面臨失業率的壓力更是不在話下,因此本會所伴演的角色尤其重要,期望協助聽語障朋友共同面對壓力。
  
  手語是聽語障者一項基本的溝通方式,因此本會也積極推廣手語教學,以求達到溝通零障礙的目標。另外本會今年也推行製作手工籃子以及手工拼布,有時在假日也會舉辦義賣活動,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能讓一般社會大眾更加認識聽語多重障礙者。
  
  在往後的日子裡,本會也一樣稟持著服務與關懷聽語障者的目標繼續努力,期望能給與聽語障者更多的幫助,也期望各位長官能多多給予支持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