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是大家一起做

家管 鄒秀蓉
  人類居住的環境,地球 - 面臨巨大的考驗,美國911恐怖攻擊、冰島瓜地馬拉火山大爆發、海地、智利、青海、哥倫比亞、土耳其、台灣等,接二連三的大地震恐怖主義及戰爭等等,都在危害我們地球的生存權,有鑑於此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提出了四大議題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四大人權邀請世界各國政治、財經、醫學界等名人提出其看法主要目的是期盼能喚醒世界善盡地球生命共同體一份子的責任。

  無論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人與環境之間的尊重,都能以一顆真誠的心去保護地球,地球可以沒有我們,但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想擁有祥和、沒有恐懼、沒有戰爭的世界,每位世界公民都必須展開行動,好是大家一起做,一念之善便可以對世界產生莫大的影響。

  2010年4月1日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強調人權的尊重,讓人全意識抬頭,也讓人民的生活環境能夠提升,提倡節能減碳的新時代環境,是未來生活的趨勢,減少空氣的惡化,維護自然界的生態環境,提高生活品質,所以拯救地球,是每一位公民應盡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