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伙伴們

松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朱鍵勲

小百姓的心聲:

  曾經擁有最好的健保制度而受全世界矚目的台灣,如今竟面臨年年調漲保險費,且數年後將面臨破產的窘狀。在全民健保開辦後,每年都有結餘,正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A健保費的招數一一出籠。從健保卡蓋章換贈品.門診變住院.小病變重症.藥品開立不實.藥價不實且虛報.重複看診重複領藥等等...太多的事實,卻不見政府提出有效的策略來嚇阻不法情事發生,僅一味地調漲健保費,所謂二代健保,不過是變相加注在中下階層的納稅人身上,這合理嗎?

  從健保局,健保公司不斷更新資訊設備,看台灣的科技業那麼發達,健保卡晶片化,資料庫建立等等,難道無法篩檢過濾不法情事嗎?違規者有受嚴厲處分嗎?
不法者有受嚴厲制裁嗎?似乎沒見到。

  全國幾個有權有勢有資金的工會.財團,不外乎醫師公會.律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等等…師公會,不禁讓人覺得政府主管機關及立法者為特定團體,財團等護航,受傷就是我們這些弱勢的老百姓。

  希望當政者能確實執行政策勿枉勿縱,全國人民共同努力珍惜這份保貴的健保制度,不浪費醫療資源,不貪非分財物,使我們的健保得以延續。

  現在的父母也是教育體制下的受害者,有太多太多的字音義竟然改變了!這些字的發音為何改變呢?何時改的?現在的數學計算方式改變了!計算方式有變得更快更有效率嗎?為了與孩子們陪讀,考試完的訂正..竟成身為父母的再教育,為何會變成這般?是過去的錯還是現在錯了?

  過去數十年,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培育出不少人才,教育水準在亞洲地區屬高水平,但這些年來無論是數理或英文等程度逐漸降低,為何變成這般?我們的政府卻對此現象視若無睹,卻未見有提昇教育水準的具體方案,仍為推諉責任而於政黨間互推皮球。舉一小例,明年台灣的教育將有一國兩制:「一綱一本」.「一綱多本」的差異,同時當政者也將為過去的政策紛爭,去解這因,殊不知政黨政爭下受害者就是您們的下一代及身為父母的您們。

  祈求我們的教育不再有政治因素困擾,讓我們下一代從平順的學習中成長!

  每當下雨天走在台北市的人行道上,不禁想起幾年前,台北市所有的人行道都改成了不透水的鋼筋混凝土底部,上面鋪設透水的高壓混凝土磚。台北市的人行道變漂亮了!也較不會坑坑洞洞了!真好!真好!

  但是,下雨天也同時走在積水上,人行道綠地變少了!地表水自然滲透率也變少了,全部的雨水就將靠著排水溝發揮它的功能,若瞬間排不掉,那排水溝再編預算新做吧!

  近來流行生態工法,大台北地區兩位縣市長致力於生態建設,或許明年以後,將有更新的政策,會將我們的道路改為會呼吸的馬路及人行道,建議:透水的瀝青或環保的透水磚下也必須有透水的底層,還給大地一個自然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