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力量幫助大大的世界

嘉義縣聽語多重障礙福利協進會義工 張宇寬

  社團法人嘉義縣聽語多障礙福利協進會,成立於民國54至今已44年頭,有多少人聽過它?有多少人知道;嘉義縣近內有近五千名聽語障愛的朋友需要大家的關心?

  我,一位大學生。在這社會上的地位微不足道,年僅20歲我能做什麼,除了讀書;想著賺錢,我能做什麼?給自己打上大問號,我想要學更多學校沒教我的事,我相信單純的付出其實就是最好的自我成長。

  來到嘉義縣聽語障礙協會,有不一樣的溫暖。沒有冠冕堂皇的外觀以及硬體設施;完全樸素的辦公處,但裡頭的人一點也不"素",談笑風生無論是志工或是辦事專員,大夥兒的談話幽默及溫暖,小而樸素的辦公處散發出無比溫暖的能量。我知道這裡,可以學到許多學校學不到的,充實自我;幫助他人何樂不為。

  志願服務的工作,隨時都可以做。假使您還沒找到門路或者,想從現在做起,嘉義縣聽語障協會是您最好的選擇。你我都知道,社會需要大量愛心人士貢獻自己的力量,如果每個人都是志工,那人與人之間存在的就是互惠互信關係,社會才進步得更快。     小小的力量;幫助大大的世界,就從當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