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生存權

家庭主婦 施集
  現在是梅雨季節,印象中梅雨季節是綿綿細雨,去年是乾梅,今天的梅雨因為鋒面滯留的關係變成豪雨,下了這些天的雨中南部已經出現災情。這是怎麼了?颱風季節還沒到吧!下了這幾場雨就會淹水,山區就會坍方,颱風來了怎麼辦?

  去年的八八風災記憶猶存,多少人的家園心血付之一炬,今年的梅雨讓住在山區的民眾憂心不已,我們的環境怎麼了?以前的青山綠水變成窮山惡水,建商為了利益在山坡地上蓋起別墅豪宅,在山林間濫墾濫伐,破壞了大自然原有的風貌,為了利益把原有的樹木砍伐改種檳榔樹,以致於豪雨一來土石坍方,危害了居住的環境,人類啊!你們怎會這麼自私!辛苦的地球也有生存權,它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取的平衡,於是大自然反撲的現象就是旱災、水災不斷,萬物無法好好生長滋養,糧食自然減少,於是飢餓就產生了。

  小孩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心肝寶貝,從呱呱墜地就是捧在手掌心上,天下父母心都是想給小孩最好的,打開電視或是報紙看到盡是天災人禍,看看身邊的孩子,我親愛的孩子啊!我能留什麼給妳?一輩子花用不盡的錢財、穿不盡的名牌商品、吃不盡的山珍海味還是豪宅名車?還是一個破壞殆盡的生存環境?身外之物隨時可以替換但是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看著你無辜純真的眼神,親愛的孩子啊!等我們老去時,你要承受的是被破壞的大自然!還有生氣的地球。寶貝孩子啊!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所有錯事要你的一生來承擔。

  孩子們也有自己的權利,看看這個世界吧!這是我們居住的環境,請留空間給我們的下一代,舉手做環保,能走路就多走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多吹吹自然的風,電器類長時間不用請拔插頭,很多很多的小動作慢慢累積,凝聚眾人的力量可以讓地球喘息,每個人好心好念可以轉動地球,請給我們的孩子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