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幼稚的愛

公司行號店員 吳怡潔
  小時候我在外婆家長渡過童年,大家都對我很好,雖然鄉下地方的物質生活沒有城市般的方便跟多采多姿,但我覺得童年生活很快樂。

  後來爸媽把我接到台北來上幼稚園及小學,開始我知識學習的生活,也結交了更多的朋友跟同學,現在的我已成年,有足夠的能力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對自己最親的家人還是免不了會有些偶爾的隨性與叛逆。

  直到去年的一次車禍意外,才讓我深刻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親情、友情的寶貴,重創頭部的我,躺在醫院的急診室裡,什麼事也不能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最親愛的母親及周遭的親友為我忙碌和安慰。那時才真正深刻的體會到自己的愚蠢行為為整個家庭及親友帶來多大的困擾與不安。

  現在我的身體已康復,且更懂得尊重與珍惜生命,我希望我的家人不要再為我操心,除了更加小心的照顧好自己外,我也在一次次的跌跌撞撞中學到將別人給我的愛與關懷轉化給對身邊有緣人,希望大家都能在有愛的環境中平安健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