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變環保了

艾蜜莉生技美學館負責人 邱若語

  我跟先生認識七年才結婚,照理說很多的生活習應該都了解,但卻不是這樣。記得剛結婚的前三個月,幾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的原因說出來真的會被人笑耶!因為都是為了很小的事情而吵,比如說隨手關燈這件事,以前的我到了晚上走到哪,燈就會開到哪,常常會忘記關,或是想到才關,而先生的習慣就是一定隨手關燈的,一開始他會用"勸導"的,後來用唸的,最後就用吵的,讓我覺得他好像我爸喔,這點小事也要管!後來常常的有節能減碳的談話性節目,或是有關愛護地球的電影,他就會機會教育,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要這樣做,就是"懶",懶得去做那些事,還有垃分類,從小學校就有教育,但是就是沒有好習慣。

  現在的我結婚兩年了,也跟著先生一起節能減碳,以前會覺得好像是為了省錢而做的,但是現在的我是為了愛護這個地球而做的,因為我們的下一代還要生存下去。2012的電影讓人很害怕,可是那很多都是因為求方便、為了利益而做了很多錯事,像是用很多的化學東西,讓大海都不能呼吸了,種植檳榔樹破壞水土保持。地球只有一個,大家盡一份心力其實不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