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分享‧願景

元匯服飾有限公司總經理 李素華
  我的行業是女裝服飾批發,從民國76年創業至今,走過萬華服飾批發業的興盛與沒落,心中頗多感慨!我想萬華服飾批發商圈的沒落,就誠如萬華被冠上「老社區難以重建、打造新都會」的名號般,無法啟動發展列車、重回當年盛況。而事實上,身為業者之一,我卻有不同的看法。

  商圈的發展,除了促進協會的幫忙規劃、推動外,還要靠全體店家的努力。經營業主必須自我檢視,是否付出努力?是否用心配合?每次辦活動推銷「萬華服飾批發商圈時」,常聽到一些的負面聲音,例如:那是沒作用的!萬華人群不再了...等等!我認為:大家應該秉持積極、正向的信念,努力去改變,直到繁華再現!每位店主應從自家小店做好經營管理,秉持著好心念,願意去改變。經營者要不斷的吸收新知,才能創新求變;唯有深具美感敏銳度的業主,方可時時保有專業的美學素養;才能提昇競爭力,並受到客戶的肯定,穩住現有的商圈客層,進而吸收新的外來客層。

  這幾年,我的店能平穩的走過經濟不景氣和全球金融風暴,自己歸因於平日的經營理念正確。我店的面積不大,裝潢簡雅明亮,商品的挑選上為精兵制,重視商品的組合、搭配與賣場的銷售質感,全體成員更具有真誠的服務熱忱與自我動力。這些跳脫傳統批發業的經營模式,一直是同業想探究的,而自己也不吝分享,就是希望能幫助同業共同努力,並一起成長,讓彼此擁有真善美,齊心再創萬華服飾批發商圈的風光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