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的選擇

CompDream WebCenterWebsite Designer Cindy . Kao
在國際科技研究所內, 大明拎著一個人,
"抓到惡魔黨的間諜了," 大明說, "鐵雄, 要怎麼處理?"

"既然被你們抓到了, 要殺就殺吧," 那人說, "我是不會告訴你們總部在哪的."

"我對那個不很好奇," 鐵雄走近他, "對你, 我只有一個問題."

那人也看著鐵雄.
"我只想知道," 鐵雄說, "你為什麼要選擇惡魔黨?"

那人瞪大了眼睛, 怎麼會是這樣無關緊要的, 個人問題...
"是啊," 鐵雄說, "為什麼要投靠惡魔黨? 是為了錢嗎?"

"是的," 那人低頭回答.
"還有呢?" 鐵雄再看著他.
"他們也控制了我母親的行動," 那人說.

鐵雄轉過身去, "放了他."
"什麼?" 大明喊著.

"他不是真正效忠惡魔黨," 鐵雄揮揮手說.

那人看了, 不敢置信的趕緊跑掉.

"鐵雄, 我們好不容易抓到的人," 大明說, "你居然就這樣放他回去?"
"我不是放他回去," 鐵雄說, "是放他回來."
"什麼?" 大明說.

"是的, 等著看好了," 鐵雄說, "你想他能去哪裡? 回去無功也是死, 況且還是被我們放的. 不如回來找我們, 他跟他母親還有一線生機."

"可是如果他想騙我們, 像上次一樣又是陷阱呢?" 珍珍說.
"是陷阱也要去," 鐵雄說, "他想騙是他的事, 我們想救他是我們的事."
"你這個固執的傢伙," 大明說, "真不懂你!"

"惡魔黨像這樣基層的人多的是," 鐵雄說, "但都是為了什麼? 不過是錢. 其實他們真正效忠的是誰, 那才是我們真正最大的敵人."

"最大的敵人?" 阿丁抓著頭, "我一直以為是惡魔黨, 換了嗎?"

"不是這樣說的" 鐵雄說, "哪天有人要是出了比惡魔黨更高的價碼, 你想他們會去哪裡?"
"這不是我們應該擔心的," 大明說.
"是啊," 鐵雄說, "所以我們只能不斷的在這裡打轉, 跟他們這樣繼續耗下去."
"你有什麼辦法嗎, 鐵雄?" 珍珍問.

沒有, 鐵雄心想, 物慾其實是比惡魔黨更可怕的惡魔, 惡魔黨不過是利用它罷了, 或是說, 其實惡魔黨是反被它利用了?
但是如果真的窮到三餐不繼了, 你還能怎樣? 只是會有這樣
結果, 是因為人類彼此沒有互相幫助.
想要喚起人的愛心, 要怎麼做呢? 靠教育?

沒有用的, 就像你沒有辦法自己將自己的身體抬起來, 用人類的教育來提升人類的道德, 那是很有限的. 問題不會是這樣解的...

門一開, 那人回來了, "救救我和我母親吧, 我告訴你們基地在哪裡."

"真的要去嗎?" 大明看著鐵雄.
"是啊," 鐵雄說, "我們不是科學小飛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