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善者

CompDream WebCenterWebsite Designer Cindy . Kao
  又一次小飛俠與惡魔黨大戰,只是這次小飛俠們中了惡魔黨的計,鐵雄被紮實的綁在石柱上, 大明他們也陷在圍幕內,不過,惡魔黨沒料到,小飛俠還有一個總是在留守的阿龍出現了。

  "G5號啊" , 大頭目喊話, "何不拿能起你手上的槍,殺了G1號!"
  "你說什麼廢話" ,阿龍嗤之以鼻。
  "不要以為我在說什麼天方夜譚,或是離經叛道 ",大頭目說,"事實上是,你沒看清楚..."

  鐵雄看了大頭目一眼,他知道大頭目要出一套可怕的說辭了。
"不要理他!" 鐵雄說,"只管做你心裡想的,不要理他!"

  "怕什麼", 大頭目笑著說,"領隊,你怕了?" 他轉過頭去接著說,"告訴你,G5號,為什麼你只能做G5號,而不是G1號?"

  阿龍望著大頭目,"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是,你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你連想都不敢想過,多可悲啊! 人嘛,要不就做最壞,壞的像我這樣,要不就最聖潔,聖潔到像你們領隊那樣,這樣才叫成功。 像你這樣,不上不下的,永遠只能被踩在別人的腳底下,是不是?"

  大頭目說的似乎一點都沒錯,這番話比一把利劍更利,直接插進阿龍的心裏去!
是這樣嗎? 我就是永遠的G5號?

   看著阿龍困惑的眼神,大頭目接著說,

  "你明明就不能聖潔到像你們領隊那樣,卻還想著跟著他來行所謂正義之事,偽善者! 這比我擺明了就是壞人一個做壞事,還要壞上千百倍! 你的內心是在想什麼,善良的人們可能不知道,但是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阿龍沒有回答,他不知如何回答。 他的信心已經要完全崩潰。
偽善者。

   看著阿龍沒有反應,鐵雄知道阿龍就像是被啟動了思考系統,要開始起另類的思考。
   就像羊群迷失了方向,要被引誘去狼窩,這時能做的,只是不斷的叫回他。

   "大頭目,我是怕你", 鐵雄說,"怕你這樣,似是而非,攪亂視聽。 不過我第一個要說的,是我根本就不是什麼聖潔之人,照你的邏輯,我會是比你更壞上千萬倍,因為連你都看不出我內心的惡質了,你想我有多壞!"

   大頭目愣住了,他沒想到鐵雄的回答會是,這樣直接!

   "但是我們跟你的不同在於", 鐵雄轉過頭去,"我們總還會有一秒鐘的時間想要去悔改,往對的方向走去,可是你卻連正確的道路在哪都搞不清楚,更不用說知道什麼叫做成功的真義了,怎麼去判定他人的長短?"

   "殺了他!" 大頭目大喊,"G5號,你只要把槍拿偏一點,就可以殺了他! 這個傢伙連死了都還這麼正氣凜然,你說有多可惡!"

   "他大可殺了我,隨時都可以", 鐵雄說,"只是理由是什麼。 如果只是為了當領隊,那一點都不值得,連一顆子彈都是浪費,因為領隊跟隊員沒什麼差別,同在一艘船上,同生共死,你說差別在哪裡?"

   "動手!" 鐵雄接著喊著,"你要快點扣下版機,沒有時間猶豫了!"

  阿龍把槍指向鐵雄,只是瞄準的,是鐵雄身邊的手銬。
  鐵雄鬆了雙手,趕緊按下開關,把一旁的大明他們也放了。
   "快點,不要讓大頭目跑掉了", 鐵雄說。

   "嚇死我了", 珍珍說,"你從頭到尾都沒有叫阿龍放了你,為什麼?"
  為什麼? 鐵雄看著珍珍,"妳如果能去體會一個人的感受,就不難看出他下一步的動作。"

  因為剛才我跟大頭目的對話,不過就是偽善者的自我抗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