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少燒紙錢

華蘭蘭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宋楹樺
  我的職業是開花店,所以常有客人跟我訂花送到寺廟供佛。有一次送花到法會道場。看到信徒準備好多金紙。雖然很虔誠,但如果能把這些買「金紙」的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減少燒紙錢的用量。既能環保,也能把功德回向給神佛、祖先,還能幫助別人,不是更有意義嗎?

  地球只有一個,暖化的現象太嚴重了。希望大家能愛地球,因應環保的概念,少燒紙錢。「少燒一些紙錢,相信保佑也不會少」。
宋楹嬅






在最近氣候變得更加極端,不管是課本裡寫的,或是在生活中察覺到的,都夠感覺氣候的異常。
前一陣子,老師利用地理課的時間播放「正負二度C」這部紀錄片。雖然當中有些引用數據的錯誤,但還是讓我從安逸的生活中驚醒。才知道,原來溫室效應會帶給我們那麼嚴重的災害以及影響。台灣身為島嶼國家,面臨的是即將成為第一批的氣候難民,我們更應該以身作則,從小地方做起:隨手關燈、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不使用過度包裝的產品等,都能為地球貢獻一己之力。
國際SGI會長池田大作先生曾說:「一個人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只要從自身開始做起,帶動身邊的人一起行動,一定能夠改善我們的環境浩劫,為後代子孫保留這片美麗的土地。
林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