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大自然,努力救地球

中山國小學生 游子欣

  從宇宙中遠望整個星際,在一片漆黑中,你將會望見一顆水藍色的美麗行星,顯得格外的耀眼、燦爛!有海洋環繞、群山聳立的風光美景,是不是令人羨慕不已呢?有白雲點綴、綠地共舞的清淨生活,是不是令你渴望不已呢?可是,現在一切已不再如此完美,就像花兒凋謝般,一切將漸漸毀滅...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目前,地球正面臨著嚴重的「暖化」問題,冰層漸漸溶化、海水慢慢上升,這似乎更深一層的意味著人類的自私和愚蠢...

  你們知道嗎?平時,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個小小舉動,就有可能造成地球的大大改變。想想,每當到了炎炎夏日,忍受不了陽光的照曬,是不是總會到便利商店,隨手買些飲料、冰品來解渴呢?忍受不了炎熱的夏氣,是不是總會不禁想到冷氣房或打開冷氣,藉此澆熄心中的那團火球呢?其實,這些就是我們危害了美好的大自然,追求的方便生活;我們破壞了原有的生態資源,尋求的科技化發展!現在馬路上隨處可見的汽機車、街道旁高聳林立的公寓大廈,以及生活中等等便捷的物品,這些我們人類新時代的創新,雖然為我們帶來許多好處,可是,它們就像隱形的偷襲兵團,也漸漸的在破壞我們的家園、毀滅我們溫暖的家─地球,讓地球不再青春美麗、不再耀眼燦爛!

  如今,人們終於意識到大自然的重要性,不管是一株小草還是一棵大樹,都是對地球有幫助的,可是...會不會已太遲了點呢?人類是否應該要好好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沒有傷害到地球呢?這就是大家共同的毛病,人們常說要用行動好好愛護地球,可是真正又有幾個人能夠做到呢?想想看,如果每個人天天都吹冷氣,會耗費多少能源?如果每個人天天都喝包裝飲料,後果會是怎樣?假如大家天天都這麼做,長期下來可是會造成地球極大的傷害呢!這麼看起來,地球的這場大病,是不是人人都有錯呢?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沒錯!雖然我知道要改掉這些生活中的壞毛病十分困難,但是我相信只要開始做,持續做,就會有好的成果,就像培育一朵花兒一般,要細心的慢慢栽培,最終才會等到她綻放光彩的一天!所以,從今天起,我要戒除喝包裝飲料的壞毛病,不用免洗碗筷,少吃肉,要隨手關閉不需要的電源,少吹冷氣,多淋浴少泡澡,減少水資源浪費...,另外,我也要呼籲大家,地球暖化已經十分嚴重了,如果再不好好愛護地球,就會面臨到如電影「2012」年的恐怖下場!因此每個人都要有「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觀念,並且把這種心態傳播開來。有句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是的!「節能減碳、愛護地球」不應該只是口號,最重要的是必須實際付出「行動」才行,「團結力量大」,相信只要全球人類一起來節能減碳,很快就能看見效果的!

  地球的未來,掌握在你我的手中,要讓地球恢復青春美貌,也要靠你我的力量!最近,臺北市正在為2010世界花卉博覽會,費盡心思的努力準備中,到時候,五彩繽紛的花朵就會將臺北市點綴成一片花海,處處充滿著花草樹木的芬芳,想想,地球需要的不就是這樣嗎?一個擁有大自然的環境,並沒想像中的困難,只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現在,不管你是男女老少,「愛護地球,人人有責」,讓我們一起節能減碳、做好環保,攜手找回屬於地球應有的風貌、恢復地球的色彩,讓繽紛的地球重新站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