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的海闊天空

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資助 呂宜玲
  證嚴法師曾說過一段話:「原諒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也要做一個不輕易被傷害的人。」有時候給自己的生命留下多一點喘息的空間,給自己多一些機會,也給別人多一些空間;手中握著一副牌,不管好壞那是機運的問題,重要的是你要如何將他發揮到淋漓盡致;人生就像這副牌,我們無法選擇出生的環境,但我們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方式。

  身邊有多少人與你擦身而過,是修了幾世的緣份才能在一起,而又曾幾何時朋友變仇人,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凡事皆為一體兩面,只是自己如何取捨,佛家的一句名言:「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就如選擇與放棄,當我們選擇爭吵、生氣時,就放棄了退一步的海闊天空,放棄了給自己多一次快樂的機會;月有陰晴圓缺,就如上天在考驗我們待人處事的應變之道一樣,人生道路不會一路平坦,總有不如意十之八九,假如我們選擇面對陽光,就不會陷在陰暗的角落裡。

  竹子清風亮節,迎風搖曳,長的越高越是懂得低頭,不置於攔腰折斷,就像我們爬的越高越要懂得謙虛,凡事朝向正面思考,不善於猜忌怨懟,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快樂與不快樂只在一念之間,保持好心情、用好的角度去看事情,往往就更能客觀的決定一件事的好與壞,凡事換個角度來看,我們若能常常擁有好心情,多些關懷與饒恕,世界將會更和平。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