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的教養

義工 蘇玉燕
  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黃元惠醫生提出少子化藉由談論女嬰生存權,2004年中央健保局資料庫的資料顯示當年有21萬437為婦女接受人工流產的手術,和當年出生的嬰兒21萬6410人幾乎一樣多,可見胎兒的生存權是值得我們去尊重面對

  1985年以來純粹為了性別的問題,而被謀殺的女嬰估計約超過一億人,這是人類對於女嬰生命權的不夠尊重。目前社會型態男生多於女生又少子化,對於教養方面也讓社會產生出一個大問題。例如:教養方面從小時候開始做起,現在父母的心態總是認為小孩還小,不懂事,而忽略了教育,讓小孩的哭鬧變成是對付大人的一種武器,必須讓小孩們他們知道哭鬧是不能解決一切問題的。

  然而有些家庭的父母在管教上出了問題,因家中有長輩,長輩溺愛小孩的心態,讓小孩認為有了靠山,開始胡亂作為,其實家中長輩對待小孩的方式也需要去注意改善的,況且現在小孩比以前聰明,雖然總是覺得自己的小孩很乖、很聽話,但小孩長大後出了社會,面對社會的考驗將無所適從,不知如何去面對,而導致一些社會問題的產生,總總一切的問題都來自於家庭的管教與教育。故若要改善社會問題,就必須從幼兒的教養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