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

家管 黃美蘭
  最近常看見新聞,報導一些自我行為偏差,卻要親朋好友一同陪葬的案例!每每聽聞類似案例,心就痛一次!回想過去自己也有類似傾向,想帶著孩子往山谷裡跳一了百了,卻又無勇氣這樣結束生命與斷送孩子的未來。傷害自己殘害他人需要很大的決心,為何選擇走向黑暗面,因為沒有希望與未來!這樣的案例越來越多,大家似乎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報導。

   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週遭的人情緒不穩,自己也會沒安全感,已經不能置之不理、冷眼看待了;或許只是一點點的關懷、一點點的鼓勵、就有可以助人脫困,真心關懷就會感受到熱誠。政府也需加強疏通管道給予輔助引導,讓困苦之人找到出路,當然需因人、因事而異,或許有些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不做就沒希望了!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全球暖化、浩劫將至,這或許只是商業炒作題材,但從最近天災頻傳次數看來,地球真的生氣了!一念之善也可救地球!5月21日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節目片段『2012當科學遇上預言』節目中,林中斌教授提到:『未來地球的變動的確無法避免,但人類尚有一絲的希望與契機,就是做好自我本分、心存善念、每個想法都會拋出訊息,匯集多數人良善的訊息真的可以轉化磁場扭轉乾坤!』再次感謝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所有義工,能夠將這些好消息告訴大家!也期望大眾能共襄盛舉,做件好事,給自己的未來留一線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