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不能促進和平 打架不能解決問題

現役軍 人參謀人員 曾文亮
  最近「天安艦被擊沈的事件」,使得朝鮮半島情勢變得非常緊張,南、北韓領導人也相互挑釁與譴責,隨時有一觸即發的可能,已成為世界各國注目的焦點,深怕該事件成為兩韓戰爭導火線,使得亞洲成為不安定環境。

  中共領導人溫家寶針對「天安艦事件」的看法是:「對話總比對抗好、緩和總比緊張好」,雖然不是什麼高深學問,卻具有和平解決問題的智慧。沉船本就是一件不幸事件,不應加以放大或成為另一事件的開端,更何況兩國百姓是無辜的,不應被捲入戰爭當中。

  電影「猛狎」為一描寫幫派兄弟間為了相挺、講義氣,而逞兇鬥狠打群架,其中一位演員更把該情境帶至生活中,朋友開車撞死人,他居然再開車輾屍,類似這樣兇狠殘暴行為,一而在呈現於現實生活中,讓人們過著恐懼與不安生活。

  近來校園事件層出不窮,打群架、混幫派、吸毒...等等問題,呈現教育問題及管理死角,飆車族街頭橫行、肇事,將造成逞一時之快一輩子內心難以抹滅的記憶。

  好心念是改變現今不安社會的力量,從教育深耕由尊重開始,透過媒體與網路的傳播力量,從心開始教育人們,才能避開未來面臨的災難。